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林下经济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黔东南州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7 09:48:2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8 月3日,全省林下经济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我州召开。副省长刘远坤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致辞。省林业厅厅长金小麒通报了全省林下经济工作开展 情况。省发改委、省农委、省旅发委、省扶贫办、黔东南州、毕节市大方县、安顺市西秀区钰霖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交流发言。

  刘远坤指出,林下经济所生产的产品是绿色产品、山珍产品、健康产品、有机产品,增加的是绿色GDP,实现的是绿色增长。发展林下经济有利于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 性改革,有利于我省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有利于我省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有利于我省林业转型发展,是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把绿水青山转 变成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对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意义重大。大家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发展并不断壮大我省林下经济, 为我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刘远坤强调,抓好林下经济发展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学合理利用森林资源,积极发展林 业合作组织,推动林下经济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要重点扶持一批集中连片的生产基地,创立特色产品品牌,培养具有较大规模、发展潜力大、 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逐步形成有规模、有特色的林下经济发展格局。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领导到位、资金到位、保障到位、配合到位, 整合各方面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形成合力。

  冯仕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黔东南州把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作为发挥资源优势的 重要抓手,作为实现绿色发展和绿色增长的重要载体,作为促进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按照“管住、搞活、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林业可持续 增效工程,深入实施林业产业倍增计划,积极实施“6个100万”绿色生态现代农业工程,林下经济呈现蓬勃发展态势。黔东南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解 放思想、理清思路,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林下经济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大扶持,集聚各类资源向林下经济倾斜;进一步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推动林 下经济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推动我州林下经济取得更大发展。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麻江县乌卡坪园区蓝莓基地、蓝莓加工企业及休闲观光农林旅一体化,丹寨县兴仁镇马尾松、茶叶林下种植铁皮石斛,凯里市云谷田园花卉苗木产业基地及农林旅一体化等项目。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委、省旅发委、省扶贫办、省政府金融办、省林业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副市长、副州长,部分县(区)副县(区)长,各市州及部分县的林业局、农委、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71条公交线路覆盖 实现公交车全域旅游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做好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