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现场推进会在雷山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5 09:07: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4日上午,贵州省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现场推进会在雷山贵旅大酒店三楼宴会厅召开。来自全省县(市、区)分管州、县(市)长及卫计部门共259人参加现场推进会,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晓春致辞;省卫计委朱征明副主任通报2016年第一次国家卫生城镇暗访结果;雷山县、清镇市、余庆县、织金县桂果镇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平作讲话,黄平同志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坚定创建卫生城镇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总结经验,推动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强势推动,确保2016年创建目标全面完成。




推进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领导讲话
 

  据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介绍,雷山县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辖5镇3乡,共154个行政村,1305个村民小组,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雷山是一个面积小县、人口小县、经济小县和工业小县,全县总面积仅为1218平方公里,其中有近360平方公里处在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全县总人口15.7万人;2015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3.76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3.1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564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10元,经济总量在全州、全省都是最小,没有工业园区的县份。同时,雷山又是一个生态资源大县、民族文化大县、传统村落大县和旅游大县,县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森林覆盖率达70.32%,较全国平均水平分别高出50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3个百分点,被誉为天然“森林疗养院”和天然“氧吧”。雷山素有“苗疆圣地”之称和“茶乡”之誉,雷山银球茶、清明茶多次在国内外获奖,被列为外交部馈赠礼品,是党的十八大会议用茶。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展示中心”,拥有苗族芦笙舞、苗年、苗绣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57个中国传统村落,为全国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村落最多的县。

  据了解,雷山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世界文化遗产预选地”、“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苗族银饰之乡”、“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的小城”、“全国文明县城”等殊荣。是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健身康体、科考探险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与会人员到县城综合农贸市场考察



与会人员西江观景台考察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及省州爱卫办的帮助指导下,雷山县于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三次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并于2012年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大力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管理、农村环境优化三个重点,健全领导包保、目标管理、门前三包、监督问责四项机制,强化爱卫组织、环境卫生、公共卫生、健康教育、除害防病、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社区与卫生、乡镇卫生创建十项管理,先后投入3.2个亿元建设和完善污水处理、垃圾收运等基础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生活条件和卫生条件。目前,全县创建有国家级卫生乡镇1个,州级卫生乡镇2个、省级卫生村寨16个和州级卫生村寨27个,“多彩贵州文明行动”2014、2015年两年的考核排名位居全省第一。2015年群众对全县环境卫生工作满意度达到95.8%,2016年“病媒生物防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健康雷山、卫生雷山、文明雷山、魅力雷山逐步凸显。

  下午14:35-17:00笔者随同与会人员前往该县健康教育主题步道、县农贸综合市场、“五小”行业示范街、县木鼓广场、西江污水处理厂、西江千户苗寨观景台等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考察人员都说,雷山县城山清水秀、绿树成萌,一区一特色、一街一景观,街道整洁、秩序井然;县城农贸综合市场、“五小”行业示范街,规范有序;西江污水处理厂科学建设,西江景区变化很大。(张希才 穆良富 龙泫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关注黔籍抗战老兵志愿者慰问团赴滇慰问远征军将士活动开始报名
下一篇:黔东南九运会圆满落幕 下一届运动会将在黎平举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