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共黔东南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5 10:22:4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2月3日至4日,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凯里召开。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黄兴文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政协党组书记桑维亮,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耿生茂、王贵、唐官莹、姜学东、张定超、蒋先和、张淼、潘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飞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决向中央和省委看齐,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正风肃纪持续保持高压、反腐肃贪持续加力提速,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切身感受得到,作风在查、腐败在惩、风气在变,赢得了信任和支持。

  李飞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始终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求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必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落实到位。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新判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新方法上来,真正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要聚焦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上来,聚焦到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趋势和要求上来,聚焦到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来,聚焦到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民意抽样调查反映的突出问题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狠抓“全面”这个基础,狠抓“严”字这个关键,狠抓“治”字这个要害,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途径探索实践,全面强化民主集中制落实、对一把手的监督、巡视和巡查监督、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党内监督实施保障,提升党内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明干部队伍的纪律要求,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建设,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黄兴文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遏制腐败增量,有效减少腐败存量,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成效不断显现,为全州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州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深化“铸廉行动”,全面启动“铸勤行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铸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全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丹寨、黄平、台江县委和州教育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廉述责。会议分组讨论了李飞跃书记的重要讲话、州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会决议(草案)。全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州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九届州纪委六次全会决议。(刘军)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我州召开全州统战部长会议
下一篇:黔东南州严肃问责国务院大督查涉及事项相关责任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