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2016年全州审计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4 12:22:02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黔东南州审计局于2016年2月1日至2日在凯里召开了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各县(市)审计局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和州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度全州审计系统绩效目标考核情况和关于2015年优秀审计项目的表彰决定,总结了我州“十二五”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十三五”审计工作规划和2016 年的审计工作,并与县(市)审计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5年,全州审计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的坚强领导下,审计监督取得新成效。全州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1532项,审计共查出各类违规资金111.66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39.74亿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资金39.5亿元;审计移送处理事项35项,移送处理人员31人,提出审计建议3273条。完成政府投资项目预算审查 5520项,审计金额432.32亿元,核减70.4亿元,核减率16.28%;完成工程决算审计5323项,审计金额129.28亿元,核减9.16亿元,核减率7%;两项累计为财政节支79.56亿元。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先后培训人员近200余人。大力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二项规定和机关干部作风行为规范“四要十不准”,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审计队伍形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做到了“打铁先要自身硬”。2015年,州审计机关完成对306个单位实施了审计,审计查出违规金额4.1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8.4亿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资金16.33亿元;审计提出审计建议 812条;审计移送处理事项6项,移送处理人员19人,其中司法机关2人、纪检监察机关13人、其他部门4人。充分发挥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16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安排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审计工作要从服务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出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使审计在引领新常态方面做出新贡献。要不断深化审计内容,从微观经济行为入手,着眼宏观体制机制制度,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多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措施。要不断锐意创新,有责任有担当,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与决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 “慢不得”的危机感、 “坐不住”的责任感,用心想事、激情干事,勇于担当,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要牢牢盯住公共资金使用,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念好权力运行“紧箍咒”,切实起到审计反腐“尖兵”作用,为维护民生,促进发展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王贵:强化红线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春节全国全州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
下一篇:李飞跃到凯里市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