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盯住“关键少数” 抓实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2 10:55:06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结束后,黔东南州迅即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盯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从实从快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州各级各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州委“五人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闭幕当晚,州委书记李飞跃立即从贵阳返回凯里,主持召开州委“五人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近期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有关事宜,决定于2月初召开九届州纪委六次全会。

  二是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1月25日上午,受州委书记李飞跃委托,州委副书记杨昌鹏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在家的州委常委、州四大班子领导和州法院、州检察院、州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书记工作报告,原原本本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宋璇涛书记所作的省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安排部分与会同志“谈”学习体会、“摆”存在的问题、“亮”贯彻落实举措。

  三是州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具体研究落实。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后,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黄兴文立即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州纪委监察局和州直纪工委(监察分局)班子成员、各县市纪委书记和州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系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书记工作报告,以及陈敏尔书记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宋璇涛书记所作的省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会议以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黔东南工作实际,分组展开讨论,按照精准、聚焦、求实的要求,一致提出今年将以合力反腐、作风整治、地网惠民等“十大行动”,把全会精神精准贯彻落实到全州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四是下发通知、加强检查,推动学习全覆盖。州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要求以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等方式,强化对两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和层层传导,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结合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安排,将全会精神纳入州、县(市)两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加强对全会精神的解读,年内实现分级轮训一遍。州纪委和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将适时对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结果在全州通报。(州纪委监察局)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2016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州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