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融资成果丰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30 10:31:4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州金融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存贷款增速创新高、金融机构建设不断完善、社会融资规模取得历史突破、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等多个方面。

  银行存贷款增速创新高

  为确保我州贷款增速稳定增长,州金融办报请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全州金融工作目标冲刺的通知》(府便函〔2016〕356号),通过横(银行)、纵(县市)两个调度服务体系进行日调度,州金融办派专人到银行机构进行驻点。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州各级政府和银行业机构的积极努力下,11月份全州银行机构存贷款增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截止11月末,全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贷款余额2405.96亿元,较同期增长575.78亿元,增速31.46%,存贷款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其中,各项存款余额1468.54亿元,较同期增长381.65亿元,增速35.11%,存款增速排名全省第3位;各项贷款余额937.42亿元,较同期增长194.13亿元,增速26.12%,贷款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各项存贷款余额、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增速均创“十二五”以来的新高,分别高于“十二五”时期平均水平的11.09、15.23和4.95个百分点。

  社会融资规模取得历史突破

  债券方面,截止目前,全州企业债券已获批发行10支,总规模117.9亿元;正在申报的债券10支,总规模153亿元。已获批债券资金是“十二五”时期的2.88倍。基金方面,截止目前,全州已签约成立基金25支,总规模699.52亿元,产业基金到位资金136.94亿元。

  积极推动地方金融机构全覆盖工作

  2016年,全州金融机构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特别是县域银行业分支机构的设立突飞猛进,全州银行机构网点较“十二五”期末新增34家,其中,贵州银行新设立县域支行15家、贵阳银行新设立县域支行13家。截止11月底,已经实现地方金融机构“四个全覆盖”,即贵州银行、贵阳银行、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县域全覆盖,贵州股交中心黔东南分中心也已经正式开业。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新突破

  今年来,州金融办积极引进股权金融机构到我州设立分支机构,成功引进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中黔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到我州设立分中心,目前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凯里北京西路营业部、中黔资产交易中心黔东南分中心已正式营业;阳光产权交易所正在进行人员的招聘。

  加快推进保险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州金融办按照保监会与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结合我州农业发展的特色,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截止11月末,全州政策性农业保险累计投保户数81.09万户,总保费0.54万元,总保额9.12亿元。二是加快建立价格指数保险。同时报请州政府印发了《黔东南州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相关工作,保障养殖户由于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刘定金)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首届政银企新年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黔东南积极招商引资 13家中国500强企业落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