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侗年节有望成为黔东南州法定民族假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2 18:14:2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1月10日,记者从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月协商会上获悉,作为今年的重点提案之一,《关于将我州传统苗侗年节定为法定民族节假日的建议》推进落实率达80%,苗侗年节有望成为我州法定节假日。

  针对提案关于“苗族年在农历十月的第一个卯日开始,侗族年在农历的十一月初一至初三,各放假三天”的建议,经州民委和州人大民族与法制委认真研究拟办后,已由州政府呈州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进行第一次审议,39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依照立法程序提请州第十四届人大会审议通过并报省批准后施行。

  目前,州人大常委会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订草案)中已吸纳该提案建议,在《条例》(修订草案)附则增加“每年农历十月中旬辰日为自治州苗年节,假日三天;每年农历十一月初一至初三为自治州侗年节,假日三天”、“自治州纪念日,苗年节,侗年节期间,全州旅游景点免费向州内公民开放”、“自治州各民族的传统节日应当受到尊重”等内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正在依法修订中。

  我州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州,境内居住着33个民族,其中苗侗族人口约占全州总人口73%,是我州两大主体民族,苗侗年节是最隆重、涉及人口最多的传统节日,将苗侗年节定为我州法定节假日,将有利于传承和弘扬我州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王佳丽)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层层传导压力 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和质量
下一篇:黔东南州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