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着力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9 10:41: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出台《黔东南州食品安全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为破解黔东南州新常态下食品安全监管瓶颈,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出台了《黔东南州食品安全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该行动计划对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13项具体指标和9大体系4保障”,如明确食品监管人员数要达到户籍总人口的2人/万;每年食品事业发展经费按全州常驻人口总数为基数的人均6元标准纳入财政预算,总人口数不足20万人的县,按100万元保底纳入财政预算。

  二是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科学系统治理,为提高我州食品安全决策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食品安全监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黔东南组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33名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推荐的优秀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将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检验检测技术研究、公共政策、危机应对等方面为黔东南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举办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组织16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施秉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60余人到施秉县参加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现场观摩。此次演练以施秉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在学校食堂吃早餐,引发食源性疾病事件为背景。按照事故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从事件发生与接报、先期处置与报告、应急响应与处置、响应终止与善后,事件总结与评估五个科目进行了现场演练。共出动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60余人,车辆10余辆。演练中,参演人员齐心协力,组织有力有序,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推进细木工板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
下一篇:“双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最后一程,你敢不敢挑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