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双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最后一程,你敢不敢挑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9 14:0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潘红)新一期“双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活动将于11月26日至30日在黔东南州锦屏县、从江县、榕江县展开。本期活动由黔东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东南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黔东南信息港承办的。

  据悉,在往年成功举办“百名微达人走进黔东南”活动的基础上,黔东南州将继续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平台征集百名双微达人到大美黔东南州进行实地考察,体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感受指尖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享受原始农耕时节的收获。

  时代在变化,需要创新的思维,黔东南州依托微达人的洞察力和活跃的思维能力,借用微达人在互联网平台多渠道的舆论导向性和平民网络权威领袖作用,用草根中的明星,大众中的见证者全方位展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独特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品牌,着力展示“大美黔东南”新形象。

  2016年百名双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活动将与往期一样,在全年活动结束后,对微达人的微博、微信内容(条数、图片数、转发量)、阅读量和游记进行统计。按照40%、30%、30%的比例进行综合分析,最终评选出表现最突出的10位微达人给予奖励,奖金每人3000元。

  据悉,此次双微达人话题保持不变,在新浪微博输入话题“百名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便可在新浪微博话题榜中宣传到大美黔东南。

  此次双微达人活动将于11月26至30日开展,路线为:锦屏县——从江县————榕江县。

  征集人数:20人,面向全国招募双微达人。

  活动内容:组织双微达人游隆里古城体验画花脸和舞龙展演,逛“民族环保第一村”——文斗村,参观文斗博物馆、古树群、古遗迹、古碑等,享受自然淳朴的天然氧吧文艺熏陶。去从江过第十三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参加苗歌比赛,聆听民间乐器,品侗家美食。到榕江忠诚镇乐乡侗寨,聆听侗族琵琶歌、观看侗族民俗活动展示、体验田园生活,感受半醉半醒的醉美逸景。双微达人们借用手中的微博、微信,把图片、视频发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利用直播平台更直观、更现实的展现出大美黔东南的淳朴与纯净。现场的交流和互动是最有效的传播,微达人们用亲身的经历和切实的感受在传达着他们对于美的表白,是最直接客观的对黔东南州民族服饰、饮食、歌舞、民族技艺、生态风光、交通情况的实力评价。

  前期活动的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20日结束。向全国招募敢玩,爱玩,会玩的双微达人。报名要求及条件:微信、新浪微博达人均可参加,微信好友不低于500人,新浪微博粉丝不低于2000人。至少熟悉两个网络互动平台,如微博、微信、人人网、博客、社区等。

  微信朋友圈、微博连续三个月保持更新,喜欢旅游、拍照、写游记。

  关注黔东南信息港微信平台(qdnxxg),收听“@黔东南信息港”新浪微博。

  转发微信活动或微博并@3位好友,宣传本次活动。

  咨询微信:zoooya

  电话:13708552356(邹邹)

  活动行程:

  11月26日:微博达人报道,入住锦屏县城。

  11月27日:前往隆里古城采风,体验画花脸和舞龙展演,游览古城景点。逛文斗村体验苗族迎宾,参观文斗博物馆、古树群、古遗迹、古碑等苗家长桌宴,晚上入住文斗村。

  11月28日:参加从江县2016年第十三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活动开幕式参加苗歌比赛, 聆听民间乐器大赛,看美食大赛品侗家美食。

  11月29日: 到忠诚镇乐乡侗寨,聆听侗族琵琶歌、观看侗族民俗活动展示、体验田园生活品尝寨章侗寨美食,参观大利侗寨古建筑群,晚上住榕江

  11月30日:返程

  黔东南州旅游资源禀赋,拥有“百节之州、歌舞之州、生态之州”之美称。随着近年来微博达人走进美丽黔东南活动的深入开展,黔东南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有人说,“只有去过黔东南的人,才懂她的风情万种;只有到黔东南深度体验游的人,才清楚“百节之州、歌舞之州、生态之州”的魅力所在;只有在黔东南休闲度假的人,才能更好地诠释“天地人和”的涵义。

  所以,赶紧行动吧!游走黔东南就差你啦。


 






交通路线图


吹芦笙的小男孩们


侗族大歌

侗族全貌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着力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下一篇:黔东南有12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11月12日启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