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姜永柱调研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8 14:2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11月7日下午,州政府副秘书长、凯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永柱在州商务局总经济师杨德才、州电商办副主任冯宝林、州电商办办公室副主任付文娟一行陪同下,前往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姜永柱一行先后深入到公共服务中心、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并认真听取了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电商创业培训孵化、黔东南馆运营状况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实际分析指导往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姜永柱

  在调研过程中冯宝林表示,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定要定位服务全州,让服务中心成为全州电子商务发展的中心,让全州电商企业在需要帮助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服务中心。


杨德才

  杨德才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加强培训工作的落实力度,结合本地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规划,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电子商务培训;二是加强技术服务,通过招引、培训、合作方式,培养黔东南的电商运营服务团队,让人才与资源、物流与平台、服务与运营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打造一支“接地气”的本地电商服务队伍;三是助推“黔货出山”,做好本地电商运营服务与品牌打造,加大与各大电商平台的合作,把黔东南的产品通过各种平台和渠道,销售出去,真正做到“黔货出山”。四是搞好服务,要总结经验,敢于创新,引进第三方公司,完善电商服务,让本地企业、网商感受到电子商务是一种产业,一种生态。


冯宝林

  在调研结束后,调研小组对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姜永柱表示,服务中心要做好“政府服务的助手,企业发展的帮手。”他强调服务中心要突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公共服务,要加强中心服务设施建设,为电商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积极提高服务水平,将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和州内企业的业务需求进行对接,为广大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突出市场导向,依托中心,围绕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和传统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共性需求,大力发展技术咨询、运营营销、人才培训等本地电商企业需求服务;三是突出资源整合,中心要整合本地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各产业园区,外地服务企业等各种服务资源,为全州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低成本、高质量的电子商务服务。四是突出线上线下互动,支持实体店通过互联网展示、销售商品和服务,提升线下体验、配送和售后等服务,加强线上线下互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不断优化消费路径、打破场景限制、提高服务水平。


范洪波

  据了解,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蒲公英集团旗下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我州电子商务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为本地企业、创业者、学生教育、产业园和重点工程,倾力打造的集资源整合、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服务外包、网络营销、旅游O2O、电商政务等系统性服务为一体并采用企业化运营体制的电子商务孵化平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针对服务质量:高速服务区 异地暗访考核
下一篇:和谐边界 幸福乡村 五联共创共建 (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