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质监局“四到位”抓好电梯使用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8 11:0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黔东南质监局为全面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四个到位”,切实抓好电梯使用安全。

  一是摸底排查到位。运用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建立电梯安全管理台账。重点排查使用单位及电梯产权归属、是否有检验报告及合格证、管理人员是否有证、五方通话是否畅通等方面的内容。二是督促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存在隐患问题的使用单位及维保公司,立即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三是宣传教育到位。借助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利用“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百日整治”等活动载体,在黔东南州电视台和质量黔东南微信公众号连续播放7集《生活小百态,电梯大安全》电梯短剧,大力倡导公众文明安全乘梯行为,普及电梯安全常识。四是整治成效到位。积极开展整治回头看活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电梯使用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督促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通过电梯大排查大整治,加大督查调度、排名通报,确保了电梯使用登记率、持证上岗率、定期检验率达到100%,圆满完成了“州庆60周年”“有机峰会”“州九运会”“国庆节”等电梯安全保障任务。今年以来全州电梯安全平稳,无责任事故发生。 (蒋文周)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并公布获奖名单
下一篇:黔东南州“打建结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成效明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