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打建结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成效明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8 11:12:32  来源: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建结合,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和示范创建工程建设,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打,就是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一是突出重要节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方位开展了“元旦”、“春节”、“五一”、中高考、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期间和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整治药品流通领域、食品生产环节、春秋季学校食堂、农村食品安全等领域逐一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点,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三是突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以水产品、调味品、儿童食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干制蔬菜、酒类等食品和特殊药品、血液制品、广告、互联网药品、植入类医疗器械等药械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2419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13个,责令整改食堂数325个。办理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63件,查处并销毁20吨无中文标识的不合格冷冻食品“牛草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建,就是着眼长远,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创建。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在药品方面,以开展新版GSP认证为契机,规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管理行为,经过严格审批,授予全州20家药店“药品安全星级药店”称号。在食品安全示范方面,我州成功创建国家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1个(雷山县),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1个(镇远县),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景区)3个(黎平肇兴景区、丹寨县龙泉镇振兴街、凯里市苗侗风情园),省级示范店11个。据悉,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我局认真制定了《黔东南州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试点工作的方案》。由州政府食安委在全州选取3个县(市)、20个乡镇(街道、社区),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社区)创建试点。创建范围覆盖全州16个县(市)、205个乡镇(街道)。目前,该示范创建工程正在按照深入宣传发动、试点申报、组织初审等程序有序推进中。(曾珍)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四到位”抓好电梯使用安全
下一篇:黔东南民族职院荣膺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