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水务局制订出台推进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2 10:1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经过多方调研和征求意见后,黔东南州水务局制定出台了《黔东南州水务局推进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从加快水源工程建设,加大饮水安全和灌区建设,加快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建设和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四个方面补水力短板,强水利基础,突出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

  《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州将建成大型水库3座、中型水库26座、小型水库 72座;实施引提调水抗旱应急水源工程18项,增加抗旱应急水量0.0125亿立方米;全面解决35.34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26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12万亩,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6万亩,恢复改善新增灌溉面积15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到0.48;实施都柳江、清水江、舞阳河3条大江大河治理项目和25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组织体系建设,完成水土流失治理700平方公里;新增农村水电装机7.78万KW,全州用水总量控制在15.34亿立方米以内,全州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

  《方案》从水利投融资、水行政管理体制、水务管理体制、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制、基层水利管理体制、水价、水权制度等水利八方面先进性改革创新。到2020年,全州水利改革发展力争实现在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王绍鹏)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奥运盛会”即将开启 “榕榕”等你来相遇
下一篇:“泛海助学行动”资助黔东南州1200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