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泛海助学行动”资助黔东南州1200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2 11:09: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日从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获悉,在中央统战部关心支持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开展“泛海助学行动”,黔东南州有1200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将得到每人5000元的资助。

  据悉,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泛海助学行动”5年内捐资15亿元,资助贵州等六省(区、市)30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其中,从2016年到2020年,每年资助我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1万人,共5万名,每人资助5000元共2.5亿元。目前,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贵州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已将2016年资助名额分配到各地(州、市),其中贵阳市100人、安顺市700人、六盘水市800人、铜仁市1000人、黔南州1100人、黔东南州1200人、黔西南州1400人、遵义市(含仁怀市)1500人、毕节市(含威宁县)2200人。

  “泛海助学行动”的资助对象是具有贵州省户籍,并被教育部批准的高校录取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农村建档立卡大学新生提供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大学录取通知书、扶贫部门颁发的贵州省贫困户登记卡原件和复印件,可向毕业普通高中学校提出资助申请,由学校按名额和高考分数文理科分类从高到低初审推荐受助学生,再由县(市 、区)“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协调小组研究确定资助人选,逐级报市(州)和省工作协调小组审定后,最后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及其指定的承办机构——渤海银行,为每一位受资助学生制作银行资助卡,按照学生通信地址将资助卡邮寄给每一位受资助学生,支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为确保贵州2016年“泛海助学行动”顺利实施,近日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印发了《关于实施2016年度贵州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的通知》(黔统字〔2016〕52号),对“泛海助学行动”开展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在党委统战部的组织协调下,成立“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协调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8月2日又从雷山民族中学资助办获悉, 文件明确规定,黔东南州要向台江、雷山两县重点倾斜。雷山县获得受助名额100人。学生申请(第一批8月5日前,第二批8月15日前)。需要提供的资料有书面申请、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大学录取通知书、贫困户登记卡复印件。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直至毕业(包括继续就读研究生及博士生)。(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水务局制订出台推进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
下一篇:全国大学生记者走进黔东南旅游体验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