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奥运盛会”即将开启 “榕榕”等你来相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1 14:30: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三届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本网讯 8月1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贵州省体操训练管理中心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团体第四名、个人第七名获得者林莉,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黔东南州委外宣办负责人,以及运动会承办地榕江县党委和政府领导侯美彪、唐萍、金文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远在北京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榕江籍运动员、201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男子全能季军刘榕冰、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单杠冠军杨胜超也向新闻发布会发来了祝福视频。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3日在榕江隆重举办,同时,“相约榕江·恰好与你相遇”民族体育旅游狂欢季也正式拉开帷幕。



8月1日 黔东南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民运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956年7月23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复,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正式成立,到今年7月23日,正好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年华诞。根据州委、州政府总体安排,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6年8月18日在榕江县隆重举行,这是我州继建州60周年大庆的又一盛会。为有效增强民族体质,增进民族团结,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于1958年在凯里市举行了第一届体育运动会,此后每三年举行一次,共陆续举行了8次。2010年,在凯里市举行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七届运动会与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合并。合并后的运动会项目更多,增加到了19大项、238个小项、金牌总数238枚;民族特色更浓,有苗族传统竞技项目,也有侗族传统竞技项目;趣味性更强,比如陀螺、蹴球、押加等少数民族体育运动正式成为竞赛项目;群众参与度更广,很多民族体育项目都是广大群众民间传统活动,群众基础广泛,使运动会真正成为了黔东南地区各族人民第一大文化体育活动盛事。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

  肖明龙副州长介绍,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共设23个大项322个小项,其中州九运会项目15项:田径、游泳、龙舟、体操、武术、拳击、跆拳道、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中国象棋、围棋。民运会项目8项:独竹漂、射弩、陀螺、蹴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侗族摔跤。本届运动会有来自黔东南州16个县(市)和凯里经济开发区、101地质队、州民政局、州公安局、黔东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凯里学院、黔东南信用 社等25个代表团、5979名运动员、948名领队、教练员参加。

  肖明龙副州长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团结、拼搏、创新、节俭”为宗旨,主要是充分展示黔东南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优秀民族体育人才,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推进社会和谐,推动我州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与历届运动会相比,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本届运动会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本届运动会的项目数量为历届最多,设置最为齐全;三是本届运动会的参与人数为历届最多,规模最大;四是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创新办赛、节俭办赛的要求。

  新闻发布会上,肖明龙副州长公布了运动会的会徽《跨越》、会歌《五环的旗》、吉祥物《榕榕》。

  榕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侯美彪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榕江县情。他说,榕江旧称古州,位于湖南、广西、贵州三省结合部,都柳江上游,厦蓉高速、贵广高铁交汇处,乘高铁到省城贵阳和广西桂林仅需70分钟,到广州也只要3个多小时。榕江是苗侗文化祖源文化集散地,有天下苗族唯一古寺庙、天下第一千户侗寨,还有车江琵琶歌、晚寨琵琶歌、空申苗族超短裙,摆贝百鸟衣等丰富多彩、风情浓郁的民族文化。他还向媒体记者推介“相约榕江·恰好与你相遇”为主题的全域旅游推介活动——中国首部侗族大歌音乐剧—《嘎老》、“喂,吔!”歌会·扁水狂欢节、烧鱼啤酒节、牵手赛跑·榕江“蜜马”、“心里一亩田·阳开一粒米”等。

  榕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文凤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贵州省体操训练管理中心教练、榕江籍体操运动员林莉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专访。



榕江籍体操运动员林莉在发布会后 接受记者专访

  榕江县艺术团演员在发布会前展现了榕江县精彩的民族文艺节目。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近50家新闻媒体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吴建英 吴昌开王炳真 韦贵金 摄影报道)
 



民族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州质监局圆满完成州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任务
下一篇:黔东南州水务局制订出台推进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