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2岁老兵快出院了 尚需爱心帮助补足一些费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31 10:5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摄影报道)5月20日,本港公众号以《摔了一跤,凯里82岁老兵陷入医疗困境......》为题报道的抗美援朝老兵王家贵摔伤住院急盼救助的新闻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黔东南州国税局、凯运司、深圳以及本地爱心人士纷纷向这位老兵伸出援手,让他得到及时的手术救治。然而,如今面对需补足的上万元的手术材料费,王家贵一家再次犯了难。

  

  事件回放

  1951年,凯里17岁的王家贵(曾用名:王志笔)积极响应保家卫国的号召,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朝鲜战场,他说:“在战场上,敌人的飞机轰炸我们的阵地,副连长受了重伤,我冲上去背他送医时,一枚炸弹在我的前方爆炸,一块炸弹碎片插进我的肚子,胃被严重创伤。”据了解,在部队里,王家贵信念坚定,作战英勇,曾任副班长、班长、副排长等职,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还获全班和个人团一级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

  



  
抗美援朝纪念章

  取炸弹碎片缝合的伤口

  六年后他从前线退了回来。2016年5月8日,82岁高龄的王家贵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股骨骨折,住进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膝下两个儿子,二儿子五年前离世,留下一个不识字的妻子和一个十多岁的儿子。大儿子下肢瘫痪,如今年过40仍无家室。这一跤,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黔东南信息港作了相关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黔东南州国税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龙坚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单位领导反应,国税局随即捐款2000元,龙坚深圳的朋友在了解情况后也送来2000元。凯运司(王家贵退休前的工作单位)也给送来4000元慰问金。有好几位社会爱心人士还直接到床前看望他,给他捐款。

  

 

  州医院骨二科的医护人员在科主任沈成华带领下,医护人员自动慷慨解囊,为其捐款1800元,医院还特别给了王家贵办理了免费饭卡,并且,在手术费没有交齐的情况下开绿色通道先给他做了手术。

  
 

  上万材料费哪里来?

  5月30日,黔东南信息港记者再次走近王家贵老人——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住院部骨二科14号床。相比之前,他精神好多了,还大口大口的吃着饭。据王家贵的责任医师介绍,病人的康复情况较好,六月上旬拆线后即可出院回家。

  

 

  王家贵的大儿子王兴明说:“前些日子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父亲得以成功实施手术,但现在医院说需要补足手术中上万元的材料费,前后交了近17000元,我手头已经没有钱了。”王兴明表示,自己家庭情况不容乐观,亲人又少,能借的都借了,如今实在没有办法,希望能有社会爱心人士再帮助他们一把。让老人可以安心康复,放心的出院。

  



 

  如果您也能帮助王家贵,可以联系他的大儿子王兴明,电话:18184587253或者他的二儿媳龙景花,电话:15085214865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为州庆献礼 姚瑶诗集《芦笙吹响的地方》出版发行
下一篇:不一样的“六一”尽在“齐来乐”游戏日(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