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一样的“六一”尽在“齐来乐”游戏日(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31 11:13: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有这么一群孩子不知道“六一”是他们的节日,黔东南州小海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为了让这群孩子体会节日的快乐,举行了游戏日活动。招募社区儿童家庭参与,让更多的家庭体会特殊儿童家庭和特殊儿童的天真可爱。

  清晨7点,大雨过后的空气中夹杂着一丝凉意,志愿者和中心老师早早的来到风情园活动现场将活动现场进行布置,将游戏中需要的游戏物品准备好,以便活动的顺利开展。











 

  凯里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金发良和副理事长金朝柄也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给予支持。

  活动伊始,志愿者给陆续到来的家长进行签到后,老师将社区孩子和中心孩子进行一对一分组结队,志愿者和家长围成圈让孩子们在中间活动。在画画游戏时,社区小朋友将自己的小伙伴带到指定地点一起作画,并将自己的作品作为礼物与队友互换,让他们懂得分享。

  在各种游戏环节,小朋友们手牵着队友,在活动中为对方加油,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给孩子们吹泡泡,做运球游戏的“障碍物”。在亲子互动环节,因为有的小朋友的家长没有到来,小朋友邀请志愿者扮演家长一起参加亲子游戏。活动最后,在小朋友们拿到奖状后展露美丽的笑颜下结束。









 

  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也达到了预想的效果,星星孩子们跟社区孩子们融合得非常好。活动虽然结束,我们心灵的旅程并没有结束。结对子的家庭将爱一直传递下去,结对子家庭成了朋友。看着小朋友彼此拉着小朋友不愿分开。

  家长体会: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特殊宝宝因为特殊的缺陷给他们幼小的生命和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与阴影,很多时候,孩子们需要的不是一个玩具或是一件衣服,他们真正需要的,可能只是个简单的微笑,一句温暖关怀的话语,或者是一个真诚的拥抱,他们可以从中感受到爱和陪伴,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像今天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体能,而且让他们互动游戏,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活动中有个大个特殊宝宝,他的记忆和知识储备相当优秀,只要正确的引导和教育相信他会是一个栋梁之才,以后希望能多参加这些活动,也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视和关注,让这些特殊的宝宝能和正常孩子融入在一起,能正常健康的成长。

  中心老师体会:本次活动的顺利超出预期,虽然在活动前中心老师给社区儿童家长提前进行了沟通,如何与特殊儿童相处。但老师们还是很忐忑,担心社区儿童会“伤害”到特殊儿童。但活动现场社区家庭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理解,让中心老师特别感动。这才是真正的社会融合活动,这样的融合活动是双赢的,社区孩子学会了包容、理解、接纳、照顾他人。特殊儿童和同龄孩子学习更容易接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82岁老兵快出院了 尚需爱心帮助补足一些费用!
下一篇:凯里学院志愿者助力黔东南州60周年庆(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