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脱贫攻坚指挥部2016年第1次工作调度会议在凯里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2 12:51: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3月29日上午,州政府党组成员吴坦在州政府西楼1号会议厅主持召开州脱贫攻坚指挥部2016年第1次工作调度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并安排部署全州脱贫攻坚下一阶段有关工作。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副秘书长吴昌和以及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州扶贫办关于大扶贫工作情况的通报,州教育局、州民宗委、州人社局、州林业局、州商务局、州旅发委、州卫计委、州移民局、州金融办9个专项行动牵头单位作了专项扶贫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其他牵头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的重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打攻坚战、打大战役的要求,进一步集中精力,统一思想,坚决做到贫困不除,寝食难安。二是进一步清晰量化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按照目标明细化、内容具体化、项目推进精准化,坚决完成1+10+9实施意见既定的工作任务,完成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完成省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三是研究掌握有效的脱贫攻坚办法。按照贫困人口脱贫技能的问题,能人帮助解决,政策帮助解决,城市帮助解决,集中帮助解决的思路统筹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找出解决问题最优的思路和措施。五是强化脱贫攻坚业务的学习。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州直各部门都要参与进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切实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六是建立健全有效的脱贫攻坚制度。州直各部门要按照指挥部的运行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实现脱贫攻坚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七是建立联络员制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明确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联络人员。八是指挥部调度形成常态化。指挥部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调度、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各县市和19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于每周四、每月14日和25日前将本县或本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报指挥部办公室。九是各专项扶贫行动牵头单位要按照指挥部材料报送要求对第一季度工作开展的情况重新进行整理上报,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后报送州扶贫办。十是原则同意州扶贫办提出的《关于动员州级部门帮扶台江县创建脱贫攻坚示范点工作方案》,州直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因地制宜因单位资源施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指挥部各类材料的报送工作,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具体化、明细化和精细化,讲清工作推进情况和推进措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建议和措施。专项扶贫行动牵头单位要真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汇总和分析各责任单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切实把专项扶贫行动落到实处。 (州扶贫办综合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驾驶证自学直考 苗乡侗寨学车人的福音
下一篇: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活动冠名招商方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