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家禁毒协会在黔东南州成立(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6 16:02: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2016年3月25日,由贵州深蓝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单位和来自于黔东南州公安系统、州直各机关单位的个人以及其他民间人士自愿发起筹建的黔东南州禁毒协会,在凯里市隆重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据记者了解,这是贵州第一个在禁毒工作领域中成立的协会,它的成立,标志着贵州禁毒工作的社会化进程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标志着黔东南在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的人文环境基础上,呼吁公众参与加强社会环境净化,为立体打造和谐美丽黔东南,在苗乡侗寨吹响了禁毒新号角。

  协会成立大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分别由黔东南州公安局副局长朱远奎和协会筹备组副组长杨光福主持,来自全州各单位和民间的120多人个人会员及单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黔东南州禁毒协会章程(草案)》、《黔东南州禁毒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黔东南州禁毒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以及第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当选会长王向前在发言中谈了协会今后的工作规划,他计划协会成立后将设专职工作队伍,不断发展各行业、各县市的人加入协会。协会在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方面以一个重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一个薄弱——“农村毒品预防教育”为重心来开展,聘请和联合在文化传播领域的专业人员和企业单位,通过设计制作精美、感染力强的禁毒图文展板、公益视频广告等投放到人员流动密集的城镇广场、地下通道、楼房电梯以及地方电视台、地方门户网站,提高禁毒预防教育的专业水准和宣教效果。

  协会结合黔东南实际,开展特色禁毒工作,创建特色禁毒协会。充分利用黔东南这个民族民间集会丰富多彩的百节之乡特点,组建禁毒文艺队伍,联合各个地方的民族民间活动组委会,采取文艺演出等多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毒品的预防教育宣传,扩大宣教受众面。征集禁毒民间歌谣作品,录制成音频、MTV作品,通过广播、互联网、光盘发放等方式向民众推送毒品预防观念和知识。

  在加强禁毒教育宣传工作的同时,协会将凝聚禁毒专家资源,与全国兄弟禁毒社团组织开展交流合作,开展禁毒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协会会员的业务水平,积极联合城镇社区,组织自愿者活动协助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针对工作规划中的一个重点和一个薄弱,要创新手段,要发挥现今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优势,不断增强青少年这个高危群体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渗透力和影响力,突击消除农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薄弱。我们将搭建全国首个大数据禁毒云课堂平台,通过学校和各县市禁毒教育基地,实现随时随地向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禁毒教育资源,实现全天候的视频点播和跨地域的视频直播课堂培训。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实现禁毒戒毒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远程咨询和会诊服务,同时还提供“在线考试”和“禁毒知识竞赛”等功能。

  据悉,黔东南州禁毒协会是由民间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若要开展好工作活动,发挥出效果,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经费支撑。因此,王会长代表协会呼吁,期望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的社会各界关注扶持协会的发展,期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协会,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起为禁毒事业尽一份自己的义务和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已下达我州
下一篇:贵州省第四届人博会昨日开幕 黔东南拟聘人才1479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