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年沧桑话邮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3 09:49:02  来源:  

 

  本网讯 2016年3月20日,中国邮政迎来开办120周年纪念日。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国家重要社会公用事业,百余年来,走过驿马传邮的曲折历史,走过风云激荡的革命岁月,伴随着新中国成立和新世纪经济快速发展的脚步,迎来了邮政快速发展的时期。

  1896年3月20日,清王朝批准成立“大清邮政官局”,标志着近代邮政在中国正式开办。历经120年的沧桑巨变,邮政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发展成就令人瞩目。2015年,中国邮政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2位,世界邮政排名第4位。

  黔东南邮政最早开办可追溯至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镇远府首设邮寄代办所,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改设邮局。1911年中华民国建立,“大清邮政”改称“中华邮政”,在黔东南各地商贸集镇、水陆码头普遍设邮政机构。1949年11月,黔东南解放,人民政府接管理各地邮政机构。1951年4月,邮政、电信合并为邮电机构,成立镇远中心局,指导镇远专署各县邮电工作。1956年,成立黔东南州邮电局并于1958年迁至凯里,下辖全州各县邮电局。1969年分设邮政局、电信局。1973年邮政、电信合并,恢复州邮电局。1998年邮电分营,成立州邮政局。2007年邮政政企分开,随后进行了三大板块分业经营改革。2008年3月,中国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挂牌,2009年2月,黔东南州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成立,2014年3月,贵州省邮政公司黔东南州分公司挂牌,2015年5月更名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分公司。至此,黔东南邮政形成了实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发展格局,成为经营基础性业务、金融业务、速递物流业务和电子商务的现代企业。十二五以来,黔东南邮政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2014年业务规模较2010年翻了一番,提前一年实现全州邮政十二五计划。2015年业务收入增幅达12.81%,收入规模居全省邮政第三,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为纪念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黔东南邮政开展主题为“寄意邮新,邮礼相送”用户回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邮政业务微信平台、邮政营业窗口和现场活动平台,回馈广大客户。

  线上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统一组织,分为互动游戏、专题网页和微博话题、集邮专业用户线上回馈活动四部分。

  黔东南邮政在线下举办“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用户回馈活动月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3月1日-3月31日。

  活动地点:全州邮政各邮政营业厅、邮政储蓄网点。

  活动内容详见海报及全州各邮政营业厅、邮政储蓄网点公告,欢迎广大新老用户前往参加活动。(叶文 陈焕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到黔东南调研
下一篇:黔东南州科技文献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