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团州委积极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8 10:16: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扶贫开发大会、中央、省、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在团省委的领导下,团黔东南州委积极开展以“唤醒爱”、“汇聚爱”、“传递爱”、“感恩爱”为主题的“圆爱工程”系列活动。

  近期,黔东南州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网络众筹、实地慰问等丰富多样的“圆爱工程”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把党政关怀、社会关爱落到实处。2015年入冬以来,全州共开展“圆爱工程活动20余次,发放爱心物资、助学金共计10万余元,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1000余名。

  在麻江县,团省委“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在麻江县杏山中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罗祖新、副书记石艳,麻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万敏以及团麻江县委、杏山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和103名困境留守儿童参加活动。向103名困境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圆爱暖流包”。“圆爱暖流包”包括一个书包、一个保温杯、一个暖水壶、一双手套和一包新年糖,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在新年伊始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活动上,徐锡广对留守儿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会自立自强,勇敢面对挫折和困难,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二是学好文化知识,做社会有用之才、做祖国的未来、做民族的希望;三是学会感恩,珍惜关爱,长大成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在施秉县,团县委和牛大场镇山口村“两委”成员在开展遍访活动慰问山口小学留守儿童,活动中,向留守儿童发放了10件冬装和2000元助学金,并寄语留守儿童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在锦屏县,团县委会同县计生协到平秋镇高坝小学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慰问现场,向高坝小学的11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了被套,爱心杯子、毛巾等生活用品,并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休养,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凯里市,团市委深入凯棠乡开展元旦助学行动,为13名困难青少年送去关爱资金3500元。团市委深入凯棠中学和困难青少年家庭开展走访慰问,走访13名困难青少年,向他们送去3500元的助学资金,并勉励他们将社会关爱和期望珍藏于心,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在黄平县,团县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协调宁波荣安集团向重安镇望星角小学、平溪镇翁岩小学、上塘镇团坡小学三所学校401名学生发放书包、围脖、手套、文具带、自动铅笔等学习、生活用品,向学校捐助地球仪、书籍、羽毛球等学习、体育用具,共计价值7.5万元。并鼓励受助同学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2016年团州委将持续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积极踊跃的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实际行动中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我州自驾游联盟正式成立
下一篇:文创新思路-两岸青年企业家论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