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文创新思路-两岸青年企业家论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8 11:0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活动概述

  黔东南州自然风光神奇秀丽,人文景观绚丽多彩,民族风情浓郁迷人。以凯里、台江、雷山为代表的苗族风情,文化底蕴浓郁;以黎平、从江、榕江为代表的侗族风情,独特的建筑艺术令人赏心悦目;以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肇兴侗寨,施秉杉木河等景点,构成黔东南多姿多彩的旅游景观。

  如今,黔东南已实现县县通高速,沪昆,贵广高铁线路相继开通,让原来交通闭塞的黔东南,也迈上了旅游发展的快车道,各地游客如井喷般的涌入黔东南。对全州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转变。在改变的同时也对原本相对落后的传统旅游商品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

  为了供给巨大的游客需求,大多数商家选择由外地直接批发小商品,混充本地民族特色产品,再逐利的同时,直接伤害了本地宝贵的传统文化资源。让原本应该是旅游市场的主要角色的传统工艺,被边缘化到附属的地位。

  如何能改变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就是此次举办文创新思路论坛的目的。

  二、活动主题

  《文创新思路-两岸青年企业家论坛》

  通过交流,拓展思路,改变现状,创新发展。

  三、活动目的

  借由两岸青年企业家及相关人员的座谈,探讨文化产品的新出路。如何从传统文化出发经过多角视点、多向思考,结合新设计理念与营销方式,与互联网+紧密结合,鼓励青年创业,再造新兴民族产业。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黔东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凯里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贵州省委台办

  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黔东南州委台办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

  黔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六盘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六盘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黔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凯里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黔东南分行

  中国银行凯里分行

  贵阳银行凯里分行

  承办单位:黔东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冠名单位: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黔东南州中心支公司

  执行单位:贵州草禾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特邀媒体:贵州都市报、共青团州委微信公众号、黔东南电视台 、黔东南日报、黔东南广播电台、凯里电视台、掌上黔东南等。

  五、活动时间

  2016年1月26日(周二)下午14:30-17:00

  六、活动地点:

  黔东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

  七、拟邀请参会人员:(预计参会人员80人)

  1、省委台办领导、省经信委领导、省中小局领导

  2、州政府领导、州直相关部门、市政府领导、市直相关部门

  3、北京台湾青年企业家协会(预计邀请11人)

  4、各县(市)工信局,凯里经济开发区经济和发展局负责人

  5、州内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家

  6、黔南州工信领导、黔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导、黔南州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家

  7、相关从业者、学者、教师、学生、爱好者

  八、附件:

  北京台湾青年企业家协会及台湾嘉宾名单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团州委积极开展“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下一篇:凯里众创产业园里的一张“靓丽名片”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