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众创产业园里的一张“靓丽名片”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8 15:2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 1月15日的清晨,凯里众创产业园打破了一直以来的安静而显得格外热闹。省、州、市领导以及各大企业“大咖”齐聚凯里国际商贸城,为凯里众创产业园的开园表示祝贺和鼓励。

  而作为凯里众创产业园的入驻企业,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无疑成为当天最为耀眼的一张“靓丽名片,”陈应勇副州长莅临指导、中央电视台1频道刊播,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各级媒体的关注。由此可以看出,从政府到媒体再到群众,时时刻刻都在期待着该馆的发展壮大。


副州长陈应勇深入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检查指导工作

  用凯里市委常委、凯里人民政府副市长姜永柱的话可以概括为,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淘宝大学黔东南人才培训基地等企业入驻凯里众创产业园,实现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虚拟实体融合发展的电商产业趋势,同时也是每个有志创业者大展拳脚的温床,对于凯里市的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黔东南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洪波代表入驻企业发言

  据负责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的黔东南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洪波介绍,黔东南特色馆是由淘宝网、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黔东南蒲公英集团旗下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黔东南电子商务北斗计划”中的核心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借助淘宝网的大平台优势,拓宽销售渠道,形成农特产品品牌和集群效应,提升优质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开辟黔东南传统特色商品的电子商务销售新渠道,重点展示和推广黔东南丰富的生态绿色农商品、苗乡侗寨风味土特产和特色旅游资源,促进地方农业种植业、农产品加工制造业、旅游产业协调发展,有效提升扶贫精准度。

  范洪波介绍,毛辣果电商核心团队成员全为具有家乡情怀的黔东南籍优秀青年。他说,“将农产品电商化、商品化、品牌化,让家乡的产品卖到全国,让黔东南的年青人都返乡创业,从不会卖,到会用电商方法销售产品是我们的责任感,全力打造具有本土情怀的黔东南电商模式是我们黔东南毛辣果电商的使命!”

  范洪波表示,将充分利用淘宝大学蒲公英电商学院以及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平台资源和公共服务职能,一方面做好我州电商人才的培训和孵化;另一方面做好我州农产品和特色商品的研发、生产、包装和策划推广,全力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淘宝卖家实现推广引流,扩大销售。他说:“欢迎更多黔东南的企业和就业创业青年积极加入,共同努力推动黔东南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黔东南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合影


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

  从香格里拉的松茸、湖北嘉禾的莲藕到贵州雷山的鱼酱、从江的煨酒,《舌尖上的中国》为喜爱中国美食的观众提供了一道视觉上的盛宴。淘宝特色中国让人们从视觉到味蕾,仅仅只是需要一个鼠标轻点的时间。


中央电视台刊播

  据悉,目前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占地200平方米。黔东南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乾坤表示,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线下馆是作为线上馆的一个体验店铺,充分展示黔东南地域产品优势、人文优势、产业优势,打造电商时代黔东南的全新名片,让黔东南文化走向全国。通过线上线下一体的模式全面展示黔东南的生态及产业优势,所有产品进入特色中国黔东南馆后,均可以提供给网店经营者进行全网分销,并可实现线下互联网体验销售,真正实现农村产品品牌化,电商化,完成城乡统筹发展,吸引更多的农村青年创业就业,为黔东南下一步的经济转型发展搭建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去年8月,凯里市获批成为全省11个电子商务先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成为全省9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同时,凯里市被纳入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与我州黄平、黎平两县作为首批电商进农村试点县。如今,随着凯里众创产业园的开园,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的开馆,相信黔东南的电商之“火”会越烧越猛,从而带动黔东南经济快速转型和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文创新思路-两岸青年企业家论坛
下一篇:黔东南州“四个全面覆盖”搭建百姓健康“防护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