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冯仕文一行调研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6 09:57: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10月25日,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一行,莅临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黔东南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淘宝大学蒲公英电商学院及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飞跃一行深入细致的了解了蒲公英在电商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淘宝大学县域电商人才培训情况及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线上线下建设筹备情况。

        李飞跃亲切询问了员工的福利情况,并鼓励蒲公英负责人将公司的精兵强将分流出去,为电商产业融入新的血液。在谈到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的产品体系时,冯仕文指出,不光要卖黔东南的东西,区域性的都可以卖,拓宽产品体系。

  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除了开展电商综合培训外,还联合地方政府特别是乡镇一级,整体推进“村淘”项目在全州各县市的落地工作,同时对农村电商进行跟踪服务,努力促进黔东南民族特色产品、农产品、旅游产业等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出去。也因为其在全州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蒲公英先后迎来了大批领导莅临指导工作。








  9月11日,团州委举行授牌仪式,授予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青年电商创业示范基地”,该基地的成立,将成为共青团联系青年电商创业者的重要纽带。

  人才培训是保证。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总经理范红波说:“电子商务是一个系统工程,人的推动是电商发展的根本前提。人才问题解决不了,一切都是空谈”。

  一方面,黔东南州政府积极推动蒲公英传媒与淘宝大学合作,成立了淘宝大学黔东南电商培训基地,展开零基础、视觉、美工、策划、运营、推广、客服等系列电子商务实操专才培训;另一方面,依托当地的教育资源,建立从短期培训、证书培训到学历教育的培训体系,全面实施全州“百千万”电商人才培训计划。

  据了解,7月28日,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淘宝大学县域电商人才服务商,淘宝大学黔东南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挂牌运营,并于8月26日成功举办第一期培训班。




黔东南信息港总经理、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红波接受淘宝大学县域电商人才服务商授牌

  截止9月底,在全州范围内已培训千余人。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工作,计划12月下旬线上线下同时开馆运营。

  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和淘宝大学蒲公英电商学院两个项目作为黔东南州电商发展“北斗”计划的核心项目,是黔东南州电商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


7月10日,姜永柱副秘书长带领州电商办与蒲公英传媒相关负责人赴淘宝大学就将开办蒲公英电商学院事宜进行方案陈述与淘宝大学项目负责人七天老师合影

  在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的建设方面。该项目以黔东南特殊的区位优势为背景,以具有黔东南民族特色的农特产、旅游产品、苗侗大健康产品、文化产品为核心,全力打造O2O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线上馆和线下体验旗舰店等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以其全资子公司黔东南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黔东南州政府和黔东南州电商办推荐,正式递交《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运营实施》方案并已通过审核。开馆涉及的网货优选、产业孵化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省政府启动了电子商务新兴产业的战略性部署。黔东南州迅速反应、乘势而为,以政府为主导群策群力做好顶层设计,全力打造电子商务的黔东南版,逐渐构建起一个整合各种资源、良性运作的大电商格局。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一行赴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考察电子商务工作
下一篇:常务副州长王贵率代表团赴广州、深圳开展专题招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