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团州委以“七抓手”推动青年电商创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7 08:59: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当前“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为积极发挥青年作为从事电商创业的主体、参与电商发展的主角、推动电商业态升级的主力作用,团州委以“七抓手”着力推动青年电商创业工作,引导组织青年在电子商务发展中建功立业。

  一抓调查摸底,做好青年电商信息采集。摸清家底是发展电子商务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要求各团县市委积极收集全州青年电商的基本信息,了解哪些青年有意愿从事电商,有想法从事电商,基础怎样?配套怎样?从事电商创业的方向和项目选择,哪些村适合培育成“千县万村”农村淘宝的“电商村”、“淘宝村”,哪些村寨适合优先开展“村淘”业务?同时,根据摸底情况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稳扎稳打、稳步发展。

  二抓青年电商创业示范基地建设,体现示范孵化功能。印发了《关于申报黔东南州青年电商创业示范基地的通知》,要求各团县市委对辖区内有含金量、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青年电商企业挂牌,建立一批青年电商创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他们在电子商务应用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引导更多的青年投身电商创业。

  三抓青年电商人才培养,解决“触网”、“懂网”问题。认真开展黔东南州“北斗”计划百千万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暨黔东南州“千村万人”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9月大培训”,计划培养3200名“触网”、“懂网”的青年,激发青年发展电子商务的热情,不断壮大电商队伍,并做为下一步电商发展的重点培养对象。

  四抓青年电商创业示范户扶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加大对农特产品、民族银饰刺绣手工艺品的扶持力度,大力引导和支持青年电商创业户的产品入驻贵州“电商云”、黔东南淘宝馆、京东等成熟的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销售,形成个体电商示范户,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电子商务发展。

  五抓青年电商创业导师队伍培育,打通实战通道。建立青年电商创业导师团队及信息库,礼聘了电子商务实战导师、电子商务创业指导讲师梁红、黔东南蒲公英传媒有限公司CEO范洪波、黔东南籍外出电商创业优秀青年覃宪金等为青年电商创业导师,通过导师的带动示范、现身说法、手把手的教,带动更多的青年投入电商,参与电商。

  六抓青年电商创业大赛参与,提供平台发动青年互动提高。认真组织青年电商参与“电商云”杯2015首届贵州青年电商创业大赛,以大赛为平台,在竞赛中交流提升。

  七抓青年电商创业培训,优化青年运用电子商务创业的技能、技术、技巧。在“9月大培训”后,全州团组织继续跟进做好有针对性,点对点的培训,不断提升青年运用电子商务创业的技能、技术、技巧。(田兴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六公开一评议”推进“阳光医院”建设
下一篇:冯仕文当选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