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六公开一评议”推进“阳光医院”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6 10:50: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1日,从黔东南召开的廉政文化进医院推进会上获悉,黔东南州在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中,实行“六公开、一评议”推进“阳光医院”建设。

  实行医院、医护人员资质信息公开。将各级医疗机构所有医护人员照片及职称等信息进行公开,实行医护人员亮证上岗,让群众了解医护人员的基本情况,从优选择技术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医务人员看病。

  实行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公开。实行药品和医用耗材信息公开制度,将采购的药品及医用耗材供应商名单、品种、价格上报备案。实行黑名单制度管理,严格执行集体决策(无记名投票)采购制度,并与药品配送企业签订药品进购廉政协议书,抵制医药购销环节中收受“回扣”的商业贿赂行为,建立医药购销不良记录制度。

  实行医疗服务项目、基药价格公开。严格执行国家和物价部门的规定,实行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公开制,建立就医监督明白卡(诊断病名要明白、检查项目要明白、治疗用药要明白、诊疗收费要明白,药品价格要明白、报销比例要明白),给群众一份“明白单”。

  实行医疗费用信息结算公开。严格执行“一日清单”制,由医院提供查询打印服务,向患者或患者家属详细提供当天的收费内容和金额,没有病人或其家属同意并签字认可的费用医院自行承担,努力降低群众就医费。确保“一日清单”制实现“零突破、零投诉、零纠纷”。

  实行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公开。各级医疗机构利用公示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将各项涉医惠民政策进行公示,做到家喻户晓。

  实行监督举报渠道公开。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让老百姓有效实施监督。各级医疗机构在医院门诊部、住院部设立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做到有诉必查,件件落实。

  实行社会民主评议。采取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患者及群众等发放测评表,对医疗机构进行民主行风评议及群众满意度测评,提升群众满意度。(周锋 秦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开展米粉专项整治 查处生产单位2家
下一篇:团州委以“七抓手”推动青年电商创业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