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婚房电梯突然歇菜被困新娘与姐妹无所畏惧淡定自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8 10:15:10  来源:沈阳晚报  


  大喜的日子,迎亲队伍却被困电梯,这叫啥事?就在众亲友牢骚、恐惧的时候,新娘表现淡定,指挥众人自救,还和伴娘微笑自拍。经过营救,众亲友才得救,大家纷纷给新娘点赞,“这才是好媳妇儿,关键时刻真淡定。”这一幕发生在10月4日,沈阳市铁西区。

  电梯突然下坠,迎亲队伍被困

  对于沈阳女孩小张来说,10月4日注定是难忘的一天。在这一天,她和相恋8年的男友携手迈入婚姻殿堂,还经历了命悬一线的电梯惊魂。

  小张的婚房位于铁西区小北一路附近的景星花园小区。10月4日8时左右,迎亲队伍抵达了婚房,哪里想到,刚进入婚房电梯,电梯突然失控坠降,卡在两层之间,包括新娘、伴娘、婆婆、摄影师在内的多位乘客被困电梯之中。

  “进入电梯后,电梯先是正常运转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往下坠,紧接着电梯就停了下来,又过了不到一分钟,电梯内的灯光全灭了,不知从哪儿传来嘀嘀嘀的响声。”小张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她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惊魂时刻,何况还穿着婚纱,身边的伴娘也吓得不停尖叫。

  新娘被困电梯,这可把电梯外的新郎急坏了。新郎第一时间到小区物业求助,但物业方面给出的说法是,维修人员休息,管不了,实在不行的话就打119。

  新娘沉着淡定,安慰被困亲朋

  事发后,电梯内的小张曾试图按动电梯内的求助按钮,但怎么按都没有反应。借助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小张在电梯内找到了电梯维修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会马上派人来救援。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电梯内的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由于人员较多且不通风,一些年龄偏大的长辈已经出现了喘粗气、冒汗等缺氧状况。

  “我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些电梯自救常识,所以当时就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动,尽量贴着电梯四周站着。”小张告诉记者,说句实话,她当时也很害怕,“但我是主角,如果我要是不淡定了,那大家就都得慌了。所以我必须淡定,并要安抚大家的情绪。”

  在消防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的努力下,电梯门被打开了,但由于轿厢卡在两层之间,因此被困人员还是无法脱身。小张直言,电梯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她看到了消防人员的身影,心里就有底了,于是在电梯内掏出手机和好姐妹来了个自拍,好姐妹说这张照片太有意义了。

  在被困电梯半个小时后,电梯维保公司利用机械方法,将电梯缓慢下降至一楼。最终,小张和亲友们被消防人员搀扶出了电梯,无人受伤。而走出电梯后,等待小张的是老公的深情拥抱,那时,她感到老公已经急出了一身的汗。

  小张告诉记者,因为这一惊魂事件,原定9时28分开始的结婚典礼,足足推迟了一个小时,婚宴开席的时候,饭菜都已经凉了。小张直言,都说好事多磨,这一意想不到的插曲,也让她更懂得了珍惜。

  电梯超负荷,启动变频保护

  10月7日,记者来到了景星花园小区,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困人的电梯已经恢复使用。好端端的电梯为何突然撂挑子?带着这个疑问,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咨询了景星花园小区的电梯维保公司。维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维保人员检查后发现,电梯故障的主要原因是电梯启动了变频保护,多是因为电梯超负荷运转所致。

  如果是超载了,电梯门为何会关闭?维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也许乘客们上电梯时并未超员,只是接近临界点,但电梯运行过程中,由于人员晃动导致变频器负载过大,因此电梯启动了变频保护。为确保万无一失,在救出被困人员后,电梯维保人员对涉事电梯进行了检修,重启变频器后,电梯就恢复使用了。

  相关提醒

  被困电梯勿拍门跳动

  维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乘坐电梯时,最好先看一下电梯内的安全乘梯提醒,切勿超员;同时,乘坐电梯时,不要打闹、蹦跳;市民如果被困在电梯中,切忌乱拍电梯门,勿乱在电梯里上下跳动,这样可能会造成控制电梯的电脑发生故障,也可能造成轿厢门的变形,给营救带来困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6岁少女产女 同龄男友玩"蒸发":孩子随便处理
下一篇:渤海海域渔船遇险 造成船上12人失踪:失踪人员身份确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