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便民服务 最快1分钟自助签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2 11:00:48  来源:新华网   


  随着中国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人员剧增,传统的纸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已不适于签发和通关。

  2014年5月20日,中国公安部在广东省启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试点工作,9月15日开始全面启用。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预计,2016年时持电子证件访港旅客将占整体访港旅客的六成,这一比例到2020年时超过九成。

  该项目负责者、航天金卡分公司总经理马振洲10日告诉记者,已在广东、浙江等地开展便民服务,放置了数百台出入境自助填表、自助签注机等设备,“最快的只需1分钟就可完成自助签注”。

  航天信息研制的出入境安全监管系统则包括人员、车辆自助查验及行李跟踪监控系统,结合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指纹识别、自动监测等技术,自动识别出入境旅客资料。该系统已在深圳、厦门、沈阳、北京等多个口岸及公安部“外国人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等项目应用。

  作者: 张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政府宣布向联合国追加500万美元捐款应对埃博拉疫情
下一篇:新华网评:“维权”黑幕下藏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