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地方税务局推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2 11:50:4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各项措施,凯里市地税局开启“互联网+纳税服务”新模式,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全面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承诺,首批包括涉税事项登记、备案等3类41项业务。

  一是对纳税人办税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列出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服务事项跑腿次数清单,严格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即办事项当场办结,流转事项限时办结,保证实行“最多跑一次”,接收公众监督。

  二是积极推广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事项。将涉税事项的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办事人员等信息录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并进行进一步拓展凯里税务微信公众号的功能,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互联网查询到办税所需要的资料,提高办税成功率,让纳税人少跑路。

  三是动态管理联合办税窗口,对纳税高峰期增设综合服务窗口或专项服务窗口,妥善解决纳税人排队等候问题。非纳税高峰期内办税服务厅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减少窗口数量,确保人力资源效益最大化。所有窗口实行AB岗管理,实现窗口人员工作日内顶岗或互为备岗,满足了纳税人办理业务的需要,有效消除办税等待、业务延迟等问题,提高了办税效率。

  四是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承诺补正服务、二次优先服务、提醒服务等一系列优质服务,并推行办税双向预约,纳税人通过预约电话向办税服务厅预约办理涉税事项,税务机关主动预约纳税人实行错峰办税,力求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推行同城通办、全省通办服务,真正实现了纳税人在“家门口”办税,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五是通过开设纳税人学堂、召开税企座谈会、税务干部大走访等活动,向广大纳税人送政策解疑惑,促进征纳双方沟通联系。找准纳税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及时研究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助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让纳税人办税更快捷、更省心、更省时,持续打造便民办税加速度。(莫婷婷 )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11月8日开幕
下一篇:黔东南国税税收收入突破50亿大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