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11月8日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1 11:16:42  来源:贵州省旅发委  


  近日,第二届贵州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组委会在贵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说,艺术节定于11月8日至12日在黔东南自治州锦屏县隆里古镇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舞美设计师、新媒体艺术家及知名艺术院校和文艺院团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等,将围绕新媒体艺术的学术与科研、创作与应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新媒体艺术文化旅游活动,掀开隆里古城旅游的新篇章。

  据介绍,隆里古城有600多年历史,为中国与挪威王国国际合作项目贵州生态博物馆之一和贵州省重点建设的文化古村镇之一,是一座古代集图腾、宗教、历史、现实于一体的典型城堡,古风古韵盎然,城中的古街、古楼、古宅、古庙、古祠、古碑、古桥等规范整齐、错落有致,至今仍保存完好,演绎着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生存理念,在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极为少见。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隆里县人民政府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新媒体艺术委员会承办。新媒体艺术作为一种介质和表达方式,不仅是增强戏剧感染力,更是一种新时代的艺术观念和思维方式,举办新媒体艺术节旨在通过新媒体艺术,以“互联网+文化+旅游”模式,使舞台美术走向更广阔的自然空间,为乡村旅游文化注入活力。本届艺术节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国际性、规范性及可持续性。本届艺术节的主题词为“共识·移觉·融通”,将大舞美理念与乡村建设相连接,新媒体艺术与古城文化相碰撞,艺术创作与文化旅游产业相融合,进行专题论坛、作品展示、交流互动等,包括新媒体国际艺术论坛、古镇文化体验、国际新媒体艺术季、新媒体艺术秀、新媒体艺术作品展、王昌龄历史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国际新媒体艺术季,邀请国内外艺术家,以“艺术、乡村、不确定的空间”为创作主题,陆续到隆里进行创作,艺术季创作的所有作品将长期保留在隆里的特殊文化空间中,把艺术节办成田野上的新媒体艺术大舞台。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对798名受党政纪处分人员开展约谈
下一篇:凯里市地方税务局推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