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为减肥尝遍新老毒品 医生:切勿听信毒品减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6 14:10:30  来源:武汉晚报  


  听人说吸毒可以减肥,27岁的年轻女孩陈丽(化名)禁不住诱惑开始吸毒,短短3年内就把冰毒、麻果、K粉、海洛因等新老毒品试了个遍,并减肥30斤,然而随之而来的是皮肤松弛,精神涣散,甚至连工作都丢了。

  3年前,陈丽在一家酒店当客户经理,并结交上了几位“好姐妹”。有一次,陈丽抱怨自己有点婴儿肥,一位“姐妹”神秘地告诉她减肥秘方——吸食毒品减肥,而且信誓旦旦向她保证,这种毒品是新型毒品,不仅可以减肥,还不会上瘾。禁不住“姐妹”多次劝说,陈丽开始吸食毒品,并对毒品有了依赖。

  三个月后,陈丽确实瘦了30斤,她欣喜不已,但是整个人精神状况越来越糟,人也变得十分憔悴,上班时精神恍惚,在连续出了几次差错后,工作也丢了。有一天她起床后照镜子发现,原本光滑的皮肤上,竟然长了皮疹,看起来脸上松松垮垮的,像中年人一般。

  陈丽意识到如果再不戒毒,一生可能就废了。她走进武昌医院健康门诊,经过8个月持续不断的心理和药物治疗,陈丽整个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昌医院健康门诊了解到,误信吸毒能减肥而走上歧路的市民并不少见,多为年轻人。武昌医院健康门诊苏亚玲主任介绍,所谓的新型毒品也就是合成毒品,是以化学合成为主的一类精神药品,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

  苏亚玲主任称,吸毒减肥,实则是减寿,因为毒品进入人体后,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理机能和免疫系统,通过吸食毒品得到的“瘦身”效果,是身体各器官无法吸收营养物质并逐渐衰竭的过程。像陈丽,虽然比原来瘦了些,但是整个人精神状况非常差,并且内分泌紊乱,结果脸上长了大量的皮疹。

  医生提醒,年轻人千万不要因为赶时髦而沾染毒品,也不要听信新型毒品不上瘾、可以减肥、减压等说法。记者李扬通讯员史威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同样试卷分数线比河北、江西都低
下一篇:网上人贩子信息大爆炸 妈妈担心儿子被拐夜不能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