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上人贩子信息大爆炸 妈妈担心儿子被拐夜不能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6 14:11:09  来源:武汉晚报  


  前几天一则“坚持贩卖儿童判死刑”的帖子刷爆了网络,全职妈妈王女士在积极转发之余,因担心自己的小孩被拐,精神紧张、夜不能寐,甚至只让小孩在眼前玩。

  25日上午一大早,一位年轻女士出现在市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门口。满脸焦虑的她一见到医生就激动地说:“大夫,这段时间我天天担心孩子被抢走,连续三四天失眠,今天右眼又跳得特别厉害,会不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我该怎么办呢?”

  原来,王女士家住汉口百步亭小区,30岁出头的她自从5年前生下一个可爱的宝宝后,就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上周,微信、微博被“坚持贩卖儿童判死刑”的图文帖子刷屏,且接力者众多,几乎席卷网络。大量与拐卖儿童相关信息令王女士惶恐不安,总是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被抢走。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王女士一家人出去游玩,她总是觉得有人盯着自己的小孩,不敢放开手让孩子去玩,总是把孩子抱在怀里,即使下地玩也必须在眼前范围内,结果孩子不满意,家人不理解,她也照顾得很累。

  “一想到要去人多的地方,我就担心孩子安全,整晚睡不好,做梦内容全都是孩子遇到了人贩子。”意识到自己可能在心理方面出现问题后,王女士赶紧来到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进行咨询。

  经该科胡红涛主任诊断,王女士的状况虽然还不至于患上焦虑症,但却属于境遇性焦虑情绪症。王女士就是在网络信息的突然轰炸下,加上对自己小孩的关心,出现了担心孩子被抢的境遇性焦虑情绪。胡红涛建议王女士多想想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不要盲目跟风,孩子的安全固然重要,但也不要担心得夜不能寐,反而要休息好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照顾孩子。(记者李扬通讯员谭俊伟陈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女子为减肥尝遍新老毒品 医生:切勿听信毒品减肥
下一篇:缉毒犬能在一分钟之内发现毒品 毒枭出2百万弄死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