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将防汛抗旱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9 14:35:24  来源:黔东南日报  


  本网讯 连日来,我州部分县市连降暴雨,造成洪涝灾害。5月28日,全州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灾害的预警预报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抢险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灾后重建工作。

  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会议。州长廖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凯里军分区政委刘辉,副州长潘亮,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邓锦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雷山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州国土资源局关于近日来的防汛情况汇报。

  5月27日,雷山县遭遇了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灾情发生后,省州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及时疏散县城2万余人及库区下游沿河周边群众1万人到周边高地紧急避险。另悉,入汛以来,我州连遭到了6次强降雨天气,全州投入抢险人数达5300人,其中武警、消防官兵550人。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李飞跃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将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强化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责,重大决策部署要通过指挥部来发指令,薄弱环节要落实到位,重点部位重点防范,要防范灾情于事前。要加强应急队伍力量,巡查到位,一旦有险情,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李飞跃强调,要加强灾情预警预报,工作做得有序,责任岗位落实到位,做好值班制度,对在建的水利工程、病险水库、道路险情要及时排查,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要加强地址隐患排查,排查出来的隐患点按照规章制度执行,落实责任制,不留死角。

  李飞跃强调,要加强应急抢险力度,各成员单位要熟练掌握应急抢险工作流程,加强演练。要高度戒备,始终处于临战状态。要加强责任落实,明确各职责责任,做好问责机制。要加强灾后重建工作,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抓紧道路抢修等,重点部位重点督查,为群众服务尽职尽责。

  李飞跃最后强调,在灾情发生的时候要做好正确舆论引导,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正能量。(杨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陈刚到我州调研公务员招录工作
下一篇: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