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石老二的第1500次“空中表演”(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9 13:41: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石老二,本名石玉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二班高级作业员。从1998年3月从事带电作业以来,他累计已成功实施配网带电作业1500次,从未失过手,减少停电时间约2400小时,多供电量97万千瓦时,为该局优质服务和配网管理迈上新台阶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11月7日星期六上午9点,天气晴好,在凯里市行政中心对面车来人往的街道旁,红色的安全围栏内,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二班配网带电作业人员石老二和同事已经在10千伏金卫线博南支线01号杆旁热火朝天地忙开了……

  “我们今天来进行支线引流线带电开断的。如果不带电作业,这附近大片区域都得停电,将影响很多居民用电。”石老二划着手指解释此次带电作业的重要性。


工作负责人吴永裔向石老二和邹冰海宣读工作票

  工作负责人、班长吴永裔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着作业前准备,班前会、对作业情况、人员分工、安全规则、工器具检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仔细交代工作任务,诵读带电作业操作票,明确作业过程注意事项,并反复强调要做好各种安全措施 。

  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石老二和同事邹冰海头戴安全帽、身着绝缘工作服、手戴绝缘手套进入了带电作业车的绝缘斗臂。只见随着高空作业车长臂轻舒、缓缓提升,稳稳地停在了带电作业区域。


在高空作业的石老二也万分小心,井然有序地将引流线开断

  “注意安全距离!”

  “注意相间距离!”……

  地面上,吴班长全神贯注、紧盯着高空作业的一举一动,不时喊话提醒正在作业的石老二注意事项,不敢有丝毫马虎。在高空作业的石老二也万分小心,井然有序地将引流线开断。

  当时 施工现场气温高达26摄氏度,街上都是撑着太阳伞匆匆路过的行人,不时观望在高空紧张作业、穿着橡胶材质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

  9点33分,此次带电开断引流线工作顺利完成,石老二和邹冰海从斗车走下来,他们摘下安全帽,脱下绝缘服的那一刻,头上的汗水和完全汗湿的工作服清晰可见,像刚蒸了“桑拿浴”一般。


走下车斗,石老二像刚蒸了“桑拿浴”一般

  “今天还有点凉快,作业时间也不长。如果在夏天,长时间作业后,衣服就跟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稍微一抬手,从手套里流出来的水都可以形成水柱了。”石老二笑着说,今天是他第1500次带电作业,有点纪念意义。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徒手抓10千伏带电线路的感觉,手上冒火星,整个面部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心里也有些害怕。可是,随着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增多,恐惧感消失了。


刚完成作业,石老二就匆忙赶往保电现场。检查无缺陷,石老二满意走出发电车

  石老二还说,现在,我们不仅常态开展了10千伏配电网带电一、二类作业,今后还要开展三、四类作业。我会一直干下去,当好配电网运维中的“空中舞者”。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全州“双万”电商惠民活动调度会召开
下一篇:贵州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吴仕华赴黔东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