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带电作业多供电1800万千瓦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5 10:52: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4年,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共开展配网带电作业239次,转供电329次,转供电及带电作业已节省135848.78时户数,多供电量约1800万千瓦时。不仅保证了凯里配网所带客户生产、生活用电,还有效避免了电量损失,为凯里配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014年,凯里供电局加快推进带电作业管控措施关口前移,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目标,在靠性供电企业创建工作,全年提出配网带电作业200次的目标,提高对提升供电可靠性的贡献度。以“少停多供,能带不停”为目标,从配网工程设计、带电作业执行、配网计划停电、业扩客户搭火等环节入手,不断加大带电作业设备的投入,不断扩大带电作业范围,以带电作业法解决配网建设、改造或消缺与客户正常供电之间的矛盾冲突,大大减少停电时间和范围,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使更多的居民客户和企业用户享受到这一科技作业成果带来的实实在在效益。

  近年来,凯里供电局高度重视带电作业及配网转供电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减少客户停电时间的一件“利器”。加大对带电作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大力开展带电作业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带电作业制度,建立安全、高效的带电作业管理网络,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优化带电作业审批制度。专门编制了“凯里供电局配网带电作业规划”、“凯里供电局10千伏带电作业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确定凯里供电局未来5年配网带电作业的发展方向。截止目前,凯里供电局配网带电作业各县局均已启动,实现10千伏线路带电搭火、消缺由城网延伸到县局电网,扩大带电作业范围,实现企业与客户的双赢。

  2015年,该局将以城区分局为依托建立凯里供电局带电作业技术中心,分片区成立各县局带电作业中心,以带电班人员为基础,其他县局带电作业人员组成,成立带电作业技术中心,加快推进带电作业机器人的投入和运用,从作业难度入手,开展旁路作业、带电作业机器人作业深度研究及应用等工作,推进凯里电网带电作业新征程,为企业增效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悉,该局所属三穗、市郊两县局员工代表贵州电网公司参加2014年南方电网公司带电作业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陈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2014年旅游经济运行取得新突破
下一篇:三棵树镇23万元农村住房保险助灾民重建家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