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全方位服务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9 10:0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针对夏秋两季高温造成的线路弧垂增大情况,为确保黔东南境内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线路交叉跨越电气化铁路的安全,防止违章施工等造成架空线路掉线、断线等事故的发生,自9月初起,凯里供电局精心组织,再次开展10千伏及以上架空输配电线路与电气化铁路交叉跨越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要求凯里电网网区各县供电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路电力供应,确保电气化铁路大动脉畅通。

  为进一步落实交叉跨越排查力度,该局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对电气化铁路供电线路每周特巡一次,通过现场勘查、资料采集、照片留存等有效措施,对所辖线路内跨越对地距离不足的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包括,与铁路交叉跨越的距离是否满足要求,导线、地线、是否有断股、各部金具是否完好,供电线路接点是否过热,线路有无悬挂的飘浮物,线路附近有无飘浮物源,有无被大型车辆刮碰的杆塔,严防因输配电线路造成的公共危害事件和人身伤亡事件的发生;二是结合季节特点和线路负荷,及时开展交叉跨越距离检测工作,坚持做好运行记录,定期更新维护交叉跨越台帐,对交叉跨越不符合运行要求地段进行改造处理;三是加强巡视跟踪监测,对于新建输配电线路或新建铁路而形成的新交叉跨越点,做好施工设计审查和工程竣工验收实测把关,确保其满足有关技术标准规定和设计要求,避免形成新的安全隐患点,全力保障交叉跨越重要区段的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并建立输配电线路交叉跨越档案,及时完善和更新生产系统中重要交叉跨越台帐数据。

  通过此次交叉跨越专项治理,有效保障人身及电力线路、设备运行安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旦发现问题,巡查人员将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电气化铁路安全运行。同时及时与铁路部门沟通信息,主动解决应急问题。对人员、车辆,通讯设施、备品备件进行安排,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应急抢险万物一失。” 站位服务全州经济全局高度,该局庄重承诺:“现代交通与电力关系密不可分,作为肩负保障能源安全、提供可靠电力供应重大责任的国有企业,我们要全力支持黔东南州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助推我州成枢纽。”(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不配灭火器扣分罚款是谣言 私家车不强制
下一篇:凯里酸汤美食节烹饪技术大赛9月25日开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