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全力护航“两会”保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3 09:5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0日,凯里市“两会”期间,凯里供电局苗乡侗寨城区供电服务队2名保电队员来到凯里市行政中心配电房,检查负荷情况,测量配电设备接头温度。

  今年“两会”,恰逢春节,拉升了凯里市用电量和最高负荷的增长。据了解,目前该市多数变压器满负荷运行,日用电量和最高负荷与往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提高。为迎接凯里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保证“两会”期间电力平稳供应,实现全市人民能够放心、安心收看“两会”盛况,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凯里供电局苗乡侗寨城区供电服务队,积极做好“两会”期间保电工作。

  会前,该局要求全体队员以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结合“两会”保电方案和安全大检查要求,细化落实保电方案与措施,组建“两会”保电应急小组,并签订“安全保电协议书”,按照计划两人一组开展凯里配网89条线路的巡视工作。配备先进的技术装备,以期通过保电人员的非工作日的巡视与正常工作日的周期性巡视相结合,提高配网线路巡视的广度和深度。全面加强停电管理及故障抢修管理,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故障抢修到达现场时限满足承诺要求,为“两会”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夯实基础。

  同时,在2月19日“两会”前夕,该局还出动一辆500千瓦应急发电车和一辆应急装备车,全程候命凯里市行政中心主会场,为会议正常供电提供“双保险”。

  会议期间,该局按照保电方案要求,所有保电人员坚守在各自的保电岗位上,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电力突发情况。现场保电小组会场全天候值守,应急事故抢修人员本单位待命,抢修物资准备充足,保电应急小组不间断对运行的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同时,该局党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每天至少两次前往保电现场进行巡查,保电人员每天至少2人在主会场现场进行值守,以便应对可能发生的故障,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天这么冷,还到家里为我们抢修用电设施,让我及时收看‘两会’报道。”2月22日,该局苗乡侗寨电力服务队2名保电队员来到凯里市和谐家园小区刘师傅的家中进行闸刀保险丝维修,老人感谢道。

  据了解,凯里市“两会”于2月19日开始,25日结束。(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举办“庆元宵”文体系列活动(图)
下一篇:清水江旁海航电枢纽工程闸墩施工有序进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