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保客户不停电 凯里供电局创造配电带电作业新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2 09:12: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1日上午10时许,气温达到34度高温。在凯里环城西路开饮食店的杨老板看见几辆黄色的电力抢修车停在路边,几名“全副武装”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施工现场,杨老板的心情一下子焦虑起来:“这么热的天又要停电?怎么事先没有看到停电通知?”没有电,杨老板的店里就不能正常做生意了。

  “我们在带电作业,不停电,不会影响你们的生意。”在工作现场的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电二班工作负责人吴永裔及时向杨老板解释,让他顿时消除了担忧。

  “如果按照以往调度发令、停电、操作、汇报、供电等停电作业流程,这条线的用电客户最起码得停一天电,我们的优质服务就成了一句空话。”配电二班班长王安高表示:“此次带电作业避免了大约3000多户客户停电烦恼,提高了供电可靠性,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居民的清凉度夏。”

  带电作业对减少客户停电、缩短业扩流程时限、开拓电力市场、增加电量销售、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带电作业,可以对客户不停电或尽量少停电,既解决了供用电之间矛盾,又提升了供电部门对客户优质服务的内涵和外延。

  该局城区分局高度重视配电线路带电作业,在全分局内普及不停电作业理念,落实“能带不停”的作业方式。在安全管控上,标准化作业和现场作业严格执行现场勘察单制度及带电作业指导书或带电作业指导卡,组织带电作业班开展好班前会和班后会,确保工作的万无一失。在技术水平上,细化专业管理,完善考核与激励机制,做好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总结和分析,促进该局带电作业水平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为“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方便客户生活”,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社会用电量激增的特点,该局城区分局加大带电作业工作力度,不断拓展带电作业项目频率和范围,将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与增供扩销、电网建设、事故抢修、业扩报装等工作有机结合,并由市区延伸拓展到县镇乡村,不仅有效地保障了居民可靠供电,同时也增加了供电量。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该局城区分局提前超额完成贵州电网公司下达工作任务,配电带电作业累计149次,其中大修技改7次、基建项目15次、客户工程28次、运行维护84次、其他15次,同比去年133次多16次,上升10.73%,多供电量943980千瓦时,减少停电时户数5035户时数,配网综合供电可靠率由去年的0.040个百分点提高到0.0699个百分点,创造了该局开展配电带电作业工作以来的新高,在减少停电次数、时间,提高供电可靠率,为凯里市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生活。

  “我们基本每天都开展带电作业,工作量多时,每天带电作业至少2次以上,带电搭火、抢修作业率都达到了100%。”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执法部门劝离占道摊贩 为规范经营开好头
下一篇:《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碳交易》专题讲座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