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共青团黔东南州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3 10:40: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1日,共青团黔东南州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凯里召开。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桑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林朝盛,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干昌出席会议。

  桑维亮同志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路径新方法,使共青团工作思路更加明晰、融入党政中心更加主动、服务青年更加有效、团组织活力更加增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当前是我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的谋划之年。我州已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领导关于共青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和当代青年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州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他希望,全州各级团组织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切入点,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与者、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成为全面依法治州的践行者、实施主基调主战略的推动者,在新常态下展现新作为。要以服务青年、赢得青年为关键点,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服务好青年“创业创新创优”,进一步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在服务青年中展现新成绩。要以改革创新、增强活力为突破点,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性安排;坚持重基层、打基础,继续深化团建创新工作;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从严治团,在团员青年中展现新形象。他希望全州团干部: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把学习作为常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始终抓好学习;二是要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模范;三是做一个勤奋实干的人;四是要敢于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五是做一个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人。

  团州委书记罗祖新同志代表团州十二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在总结2014年工作时,他指出,2014年黔东南各级团组织坚持以“求实务实落实,创业创新创优”主题,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进一步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同步小康中建功立业,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扶贫攻坚中自觉奉献,进一步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凝聚传递正能量,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分析当前新形势,部署2015年工作时,他指出,要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认清新挑战,展现新作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一是要深化“青春向心力”工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发挥表率。二是要深化“青春争先力”工程,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创新创业创优中走在前列。三是要深化“青春攻坚力”工程,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美丽黔东南建设中勇做先锋。四是要深化“青春感染力”工程,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当好标兵,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团州委副书记杨光勇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真正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真正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开创黔东南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展现黔东南共青团组织的新作为。

  会议卸职递补了团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动员组织全州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议》,并向全州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少年发出“青春绿动·苗乡侗寨”植绿护绿倡议。

  团州十二届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各团县市委、凯里经济开发区团委班子成员,州直机关、中央、省在凯单位团组织和在凯大中专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州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田兴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返工 是一趟难坐的大巴车(组图)
下一篇:团黔东南州委召开“铸廉行动”动员大会(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