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返工 是一趟难坐的大巴车(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3 09:4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凌忠云)在中国,没过完正月十五,这个年就不算过完。相对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春节假期来说,在外务工人员的假期要长些,这些务工人员大多数都要过完正月十五才返厂开工,不过不同的是,他们的假期并不是带薪休假。

  因为火车票票源紧张,很多返工的务工人员不能及时购买火车票,只能转而乘坐汽车,这就给黄牛们提供很好的倒票机会。在火车站,大批的黄牛聚集在此,不管是为自己买票的人还是为他人买票的,都成为了他们的目标。

  “坐汽车不,到哪里?”一不小心,这样的声音随时会在耳边响起。

  由于父母要返回浙江继续务工的缘故,陆先生需要提前给父母订票,但是近期的火车票已经售罄,只能转而乘坐汽车。

  “凭此卡优惠30元”。这是陆先生收到的名片上用红色字体突出显示的几个字。

  凭借名片上的联系方式他打通了上面的购票电话,询问到浙江省瑞安市的票价是多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的价格是430元/人,乘车时间是3月12日。乘车地点在凯里服务区。
 


 

  在陆先生向记者展示的名片上面,清楚地印着“欢迎乘坐贵州汽车运输集团交通客运公司”字样。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不到名片上所显示的“贵州汽车运输集团交通客运公司”这一企业。
 


  3月12日,记者操小道来到凯里服务区。从小道进入服务区的路并不平坦。首先得穿过涵洞,之后然后还得低着身子穿过布满铁丝的防护网,又要越过独木桥,然后进入高速路,再走向服务区。
 


 



低身钻过铁丝网,再跨过独木桥,是进入服务区的必经之路
 

  在高速公路凯里服务区,一辆接一辆的大巴车缓缓驶来,多数是开往江浙一带。而这些车,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驶来,有些车甚至是空车。只要顺路,在不超载的情况下,同一个方向的乘客都可以乘坐。
 






停在服务区内的大巴车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安局原局长王家黔被移送审查起诉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