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回暖啦!12日后全州气温将普遍升到17℃以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8 17:5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全州9~11日仍有低温阴雨,12~13日多云到晴,早晨有雾,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普遍升到17℃以上。

  一、具体天气预报

  9日(周一):阴转零星小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4~8℃,日最高气温9~14℃;

  10日(周二):阴有小雨,部分路段有雨雾;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4~7℃,日最高气温7~12℃;

  11日(周三):小雨转阴,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4~7℃,日最高气温6~11℃;

  12日(周四):阴转晴,早晨有雾;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5~8℃,日最高气温17~23℃;

  13日(周五):晴转多云,早晨有雾;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6~10℃,日最高气温16~22℃;

  14日(周六):阴转阵雨,局部雷阵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7~11℃,日最高气温14~19℃;

  15日(周日):阴间多云;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7~11℃,日最高气温15~20℃。

  二、2015年3月2~8日天气实况

  本周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州西部多雨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m。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最高气温出现在3日,为9℃(丹寨)~13.6℃(从江),凯里10.8℃;最低气温出现在6日,为0.3℃(丹寨)~5.3℃(榕江,从江),凯里1.8℃。

  三、建议

  1、10~12日我州境内部分路段有(雨)雾,能见度低,行车驾驶时注意交通安全。

  2、12日后气温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安全。

  气象科普 锋面雾

  在锋面上暖气团中上升的水汽凝结物(云滴或雨滴)落入较冷的气团内,经蒸发使近地面的低层空气达到饱和而形成的雾,称为锋面雾。锋面雾经常发生在冷暖空气交界的锋面附近,随锋面降水相伴而生,故又称降水雾或雨雾。锋面雾对交通运输的威胁仅次于平流雾。锋面雾发生在锋面附近。它的宽度一般不超过50海里,最多出现于暖锋线前,并随暖锋推移,有时落到暖锋后分片飘散。同样道理,在冷锋后也可以产生锋面雾。但浓度较大、范围较广的锋面雾,主要出现在锢囚锋两侧和暖锋前。(黔东南州气象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梁文同:“多为家乡宣传和呼吁”
下一篇:黔东南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式获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