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用水果刀替妻割痔疮闯祸 造成妻子大出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9 11: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妻子张某得了外痔喊疼并坐卧不安,丈夫认为用刀将痔疮割了便没事了,于是他自己用水果刀去割妻子的外痔,结果,造成妻子大出血,吓得他赶紧将妻子送到医院急救。

  水果刀替妻子除痔疮

  手术后才转危为安

  张某和丈夫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暂住在武进,张某今年30岁,她患痔疮已有多年,前段时间再次发作后,她疼痛难忍,坐卧不安。11月9日晚,张某再次感到痔疮疼痛时大喊,丈夫查看后发现有一小段脱出肛外,粗心的丈夫认为,痔疮被割掉就没事了,于是,他找来一把水果刀,也没有消毒,就让妻子趴在床上,他自己拿起刀就去割痔疮。结果,不知道是由于水果刀不太锋利,还是因为心情紧张,一刀割过之后,痔疮出了一点血,见妻子没什么强烈反应,他又壮着胆子割了两刀,结果,危险的一幕出现了:妻子的痔疮大出血,鲜血喷涌而出,吓得他赶紧找来碎布摁住妻子的伤口,将其送去附近的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张某的痔疮被割开了一道长约1厘米的伤口,因出血太多,张某的裤子都湿透了。医生赶紧给她缝了两针,并用了止血药。之后,医生建议她转大医院继续治疗。当晚10时许,两人赶到武进医院,经过急诊处理后,张某被送往肛肠外科。因情况比较严重,医生最终为她实施了痔疮割除术。

  喝酒吃辛辣马桶上看报纸

  都容易得痔疮

  武进医院急诊科医生毛商表示,痔疮其实是一种血管团块聚集,血流很丰富,弄破后极易引起大出血,失血过多会有生命危险。另外,女人生小孩用力过猛,容易得痔疮,他提醒,有病一定要上医院,切莫自行处理。另外,该医院普外科的主治医师朱小俊表示,十人九痔,最近来看痔疮的人很多,平均每天都有三四例,往常,都是年纪较大的人得痔疮,而近来,痔疮呈年轻化趋势,有一位十八九岁的小伙子因为长期喝酒吃辣的也患上了痔疮。朱医师称,长期便秘、腹胀、喝酒、抽烟、饮食不规律以及贪食辛辣食物等都容易得痔疮。另外,上厕所时看报纸、看手机以及经常搬重物的人也容易得痔疮,痔疮主要是血液循环不畅所致。因此,健康的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很重要。同时,得了痔疮,要根据不同情况对症下药、对症治疗,切莫轻视。

  通讯员 杨晓兰 记者 战斗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东莞一旅店使用淘汰热水器 致情侣煤气中毒身亡
下一篇:行长被免职公开信张贴人被严重警告处分 官方回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