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存话费送手机”离谱 三千元话费全部返还要25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1 10:38:11  来源:钱江晚报  

  送了3000多元话费,全部返还竟然要25年;充话费送手机,拿到的手机竟然有两个串号。前天,永康工商一天内处理了两起消费投诉,都与“存话费送手机”促销活动有关。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遇到促销优惠,一定要擦亮眼睛。

  获赠3000多元话费

  全部返还完要25年

  老朱今年61岁,永康人。

  去年10月26日,永康一家通信公司在龙山镇搞活动。主办方说,预存2599元送手机一部平板电脑一台,如果每月保底消费66元还可获赠3200元话费,分月返还。

  老朱觉得很划算,当场交了2599元,办理了66元保底消费,带走了一部手机一台电脑。

  去年11月,他开始用新手机。当月,他收到了100元返还的话费。可是之后,每月只有10元返还了。他不得不自掏腰包,前后共花了200多元,用以补足每月66元的保底消费。

  “搞活动时,经办人员说,第一个月到账100元,以后每个月返还话费的50%。”老朱不明白了,“为什么每个月实际返还只有10元呢?”按照这种算法,3200元话费全部返还完得25年。

  “我今年61岁了,一部手机用25年,86岁还用,是金手机吗?”4月9日,气冲冲地老朱到永康工商12315投诉。

  经过工商协调

  取消了话费套餐

  经调查,永康工商工作人员发现,搞活动时双方签过“3G合约受理单”。

  对于话费返还,受理单上只是说“首次到账100元,其余话费按月分期返还”。至于每月返还多少,并没有说明。

  至于当时经办人员说的,“每月返还话费50%”,商家解释说,这是指每月返还66元保底消费的50%。

  但是,即使每月返还30多元,要返还3000多元话费也要7年多。而且,老朱每个月还是要继续充钱。

  经协调,商家同意取消老朱66元保底消费套餐,并赠送500元话费卡。老朱继续保留手机和电脑,每月10元的话费返还停止。

  “存就送”优惠虽大

  消费者要擦亮眼睛

  无独有偶,4月9日,永康工商又接到了另一起消费投诉,也是关于“存话费送手机”的,投诉对象也是这个商家。

  4月7日,小余在永康一家大型商场门口,参加了“存话费1300元、送3G手机一部和平板电脑一台、每月保底消费66元即可获赠话费1000元”活动。

  回家后,她发现手机包装盒上标注的串号与上网查询到的手机串号不一致。手机串号相当于手机的身份证,记载了手机的产地、型号、生产序号等信息,每部手机只有1个。

  小余怀疑这只手机有假,4月9日,她投诉到了永康12315,要求商家全额退款。

  商家解释,手机并没问题,只是搞活动时工作人员忙中出错,一不小心将A手机放到B手机的包装盒里了。目前,公司已经按照小余的要求全额退货,即取消活动套餐,返还货款1300元。

  由于接连发生了两起投诉,4月9日下午,永康工商已对该商家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

  工商部门提醒,开展此类活动时,商家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服务的真实情况,不能误导消费者,或者做虚假宣传。此外,给消费者的赠品也要保证质量,出了问题并不能免责。

  永康工商也提醒消费者,如果碰到一些优惠力度很大的促销活动,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合同、问清情况,以免日后纠纷。(记者 陈久忍)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民宅凌晨起火女子敲门救邻居五口 自己重伤不治
下一篇:丽江老工人文化宫失火 丽江古城未受影响(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