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涉嫌强奸入狱3年后被宣告无罪 获40万国家赔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4 10:07:13  来源:中安在线  

  平白无故地,芜湖人潘楷正坐了三年牢。1998年,繁昌县法院以强奸(未遂)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十多年间,潘楷正屡屡申诉,2012年,繁昌县法院再审此案,宣告潘楷正无罪。记者昨从省高院获悉,潘楷正获得了40余万元的国家赔偿。

  1997年10月31日,潘楷正因涉嫌犯强奸罪被繁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1月7日被逮捕。 1998年4月8日,繁昌县法院作出刑事判决,以强奸(未遂)罪判处潘楷正有期徒刑三年。潘楷正不服,向芜湖市中院提起上诉。 1998年7月13日,芜湖市中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记者了解到,自1997年10月31日被羁押至2000年10月30日刑满释放,潘楷正共被羁押1096天。其后,潘楷正提出申诉。 2012年4月19日,芜湖市中院作出刑事裁定,撤销了原一审判决和二审裁定,将案件发回繁昌县法院重新审理。 2012年11月19日,繁昌县法院作出再审刑事判决,宣告潘楷正无罪。

  潘楷正被再审改判无罪后,向赔偿义务机关芜湖市中院提出国家赔偿申请。2013年3月7日,芜湖市中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决定赔偿潘楷正被侵犯人身自由1096天的 国家 赔偿 金178264.4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0元,但没有支持潘楷正的其他请求。对此,潘楷正不服,向省高院提起上诉。

  昨日,记者获悉,经省高院赔偿委员会审理决定,给予潘楷正国家赔偿金额合计约40余万元。(安徽商报 李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恋上按摩女求婚被拒杀人 事后喝10瓶农药未死
下一篇:暴雨虐城:深圳此轮强降雨导致多地坍塌地陷积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