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暴雨虐城:深圳此轮强降雨导致多地坍塌地陷积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4 10:13:59  来源:广州日报  


前日,宝安区福永大道与石厦路交叉口路面塌陷,修复约需要10天。

  前日上午,宝安区福永街道福永大道与石厦路交叉口一路面出现塌陷,70立方米土方被掏空。所幸的是当时正值大雨,路面行人极少,未有人员伤亡。

  福永街道办回应称,初步分析塌陷原因是因为该道路底下早期建设的石砌盖板排洪渠因老旧损坏,造成排洪渠侧面石墙出现坍塌,排洪渠内雨水不断冲刷渠外土层,造成路基水土流失,并掏空路基。

  10天内可修复该路口

  昨日,记者来到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石厦路上,看到塌陷处周边已经被围了起来,周围还有巡逻保安员进行职守。这个大坑呈U形,深大约2.5米,大坑边缘,可见几十厘米的路基沉入坑内,坑内还汩汩地往外冒着水。

  塌陷还导致道路一旁的排水渠损坏,坑内还留有一消防栓,链接消防栓的管道也断裂了。

  事故发生后,福永街道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当天中午,深圳水务集团派出施工人员进行抢修。经工程机械作业,发现掏空面积约70立方米。塌陷地点离最近的路边商铺仅数米远。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钩机在进行维修作业,至于怎样修复路面,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廖先生称,目前他们先要就地陷的这一块进行开挖,然后进行箱涵修复,预计几天内把渗水引走,引走完之后下面重新再倒灌混凝土,把这一块塌的箱涵重新再砌起来,然后再行回填。他表示,如果近期不下雨,10天内就可修复排洪渠和回填道路。

  而至于附近居民对于该路段的担心,水务部门表示,该路段往上面有污水的管网进行污水收集,这处塌陷不会引起这条路段其他地方塌陷。

  福永街道办:排查隐患

  昨日,记者致电福永街道办,该街道办回应称,经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仔细勘查后,初步分析塌陷原因是因为该道路底下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建设的石砌盖板排洪渠(宽约2米,高约1.5米),因老旧损坏,造成排洪渠侧面石墙出现坍塌,排洪渠内雨水不断冲刷渠外土层,造成路基水土流失,并掏空路基。长时期累积之后,加上近日来深圳连降三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最终导致路面塌陷。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深圳屡次发生地陷事件,导致多人受伤甚至死亡。地上繁华高楼,地下却隐患重重。地陷问题已经引起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深圳市政府就表示,三年内将投资24亿元来治理城市地面塌陷问题。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涉嫌强奸入狱3年后被宣告无罪 获40万国家赔偿
下一篇:80后渐成“墓奴” 2人或要承担12位先人墓地费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