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奶奶误信“命中缺金” 宝宝含金耳环险呛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9 10:44:26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两岁半孩子被喂开心果而身亡,令家长们揪心。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该院平均每天收到八至十名气管异物、食管异物的患儿,大部分因喂食不当。有新生儿因家人迷信,遭耳环卡喉,险些丧命。

  就诊患儿多为鱼骨卡喉

  “春节期间,我们每天都会接到8~10个前来求医的患儿,大部分是卡鱼骨。”中山六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张湘民教授表示,时常见到婴幼儿因喂食不当,导致鼻腔异物、外耳道异物、咽喉异物、气管异物及食道异物等危急情况。

  今年最特别的患儿是一个新生儿。因相信算命的人所言“孩子命中缺金”,这个宝宝一出生,奶奶便取下自己的金耳环塞入宝宝口中,希望给宝宝沾沾“金气”。不料,由于新生儿天生具有吸吮反射,会把塞入嘴里的东西当成奶头吮吸,宝宝立即吞下金耳环,耳环滑入咽喉,导致呛咳和呼吸困难。家人立即将宝宝送往急诊。医生利用喉镜才将金耳环取出,目前孩子已康复出院。

  张湘民提醒,家中有3岁以下宝宝,家长一定要将家中小物品放好,如硬币、扣子,还有玩具上脱落下了的珠子等,由于宝宝缺乏一定的辨识能力,以及对“食物”的好奇心,很容易误食。1~2岁的宝宝,则尽量不要吃花生、杏仁之类的坚果,不可让宝宝边玩边吃,同时吃东西时不要逗他们笑,尤其要禁止在宝宝哭闹时强行喂食。此外,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有异常应尽快就医。(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简文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老人欲免费出租自家空房间 称没人讲话憋得慌
下一篇:小偷数次行窃收到被盗老板留言:没饭吃告诉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