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奶奶无意碾死孙儿追踪:儿子不想母亲被议将领赔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7 09:19:01  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阅读

  奶奶倒车,不慎将从副驾位置上跌出的3岁孙儿碾死。一家人的悲剧已经很是不幸了,但为了获得保险赔偿,孩子的爸爸刘先生不得不将亲生父母推上被告席。昨日,成都商报对此事的报道引起大家关注。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走进当事家庭,见到了这个家庭悲剧中的核心人物———孩子楠楠的父亲刘先生。刘先生说,事情过去4个月来,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回归平静,他没有再怪罪自己的母亲。对于起诉父母一事,刘先生曾经有过犹豫,儿子刚去世又要告父母,但他权衡了一下,为了保险理赔,只有把父母告上法庭……

  说近况:还住在一起,生活归于平静

  把父母告上法庭,本来他是不愿意的,但律师说要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必须这么做。

  1月15日下午4点过,犀浦法庭,刘先生为获得保险赔偿,无奈将父母和保险公司一并起诉一案,最终以调解结案。刘先生和妻子没有出现在调解现场。调解结束后,楠楠的爷爷奶奶离开法庭。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楠楠的父亲,1989年出生的刘先生,对于赔偿数额,他没有意见。对于楠楠的离世和对母亲的怪罪,他说算了,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家人的生活已回归平静,他不想自己的母亲又被别人议论。把父母告上法庭,本来他是不愿意的,但律师说要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必须这么做。昨天,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郫县安靖镇楠楠父母和爷爷奶奶一同居住的小区,一家人住在该小区同一套房子里。“知道(楠楠被碾压)的,现在想想还是害怕……”小区内很多居民说起4个月前发生的这起意外,依然害怕和惋惜。

  说官司:“想拿赔偿款,只有告父母”

  要想拿到赔偿,必须将父母告上法庭。刘先生一听心里一咯噔,儿子刚去世又要告父母,他真的左右为难。

  昨日下午5时许,成都商报辗转在郫县西部国际装饰石材城见到了刘先生。刘先生家经营生猪屠宰生意,他把货车停在路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先生留着平头,有点瘦弱,1米7的个头。他说,前日已与保险公司达成调解协议。由于他们不太懂法,保险公司又只愿赔1万元的座位险,这时有人给刘先生推荐了一名律师。律师对他说,要想拿到赔偿,必须将父母告上法庭。刘先生一听心里一咯噔,儿子刚去世又要告父母,但他权衡了一下,“如果仅是座位险,只能拿到1万,只有把父母告上法庭了,(这样做)也没办法。”律师对他说。之后,刘先生筹措了1万多律师费。

  开庭后刘先生没有出现在法庭,而是对他的律师进行了特别授权。

  推荐阅读

  说母亲:“不埋怨任何人,不怪母亲”

  孩子已经去世4个月了,他们一家的心情也慢慢地平复了。4个月来,家里很少提起这事。

  前日,这件事终于有了一个了结。对于这个结果,刘先生并不是很不满意,但他不埋怨任何人,也不再怪罪母亲。他说,孩子已经去世4个月了,他们一家的心情也慢慢地平复了。4个月来,家里很少提起这事。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采访过程中,对于记者的提问,20岁出头的刘先生几次提出,要问问父母的意见。当记者想要采访刘先生的父母时,刘先生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说家里人不愿再提起这件事。临近昨晚6时,刘先生开着货车消失在公路上。

  刘先生临走时说,昨晚他们要到朋友家团年,老婆和父母也要一起去。刘先生说,他们一家人还是想让这个事情尽快过去,打算今天就去保险公司领取这笔赔偿款。

  网友关注

  保险理赔成关注焦点

  奶奶无意碾死孙儿,为了拿保险金,儿子只得把母亲告上法庭。此事一经成都商报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其中多是围绕保险公司展开的。网友“老赢家”发帖,认为保险服务人情味不够。

  另一些网友则不同意。网友“追求高端生活”说,很多人对保险法不了解,更不了解当儿的为何会逼不得已告自己的父母。“阿超TONY4”认为:“其实这件事就是保险公司为了规避法律风险,和当事人走了一遍流程,满足法律要求。有必要升华到保险公司的各种不是吗?”

  当然,也有些网友表达了惋惜之情:“又一出不该发生的悲剧,驾驶员奶奶多留个心,就不可能出这么大个事!”

  推荐阅读

  相关链接

  丈夫开车妻子受伤

  妻子把丈夫告上法庭

  在保险理赔中,类似的事情并不是孤例。彭州发生一起车祸:丈夫杨先生开货车载着妻子外出办事,不料由于丈夫操作不当,货车撞上山岩,妻子袁女士被甩出车外而受伤。为了保险理赔,妻子不得不将作为肇事司机的丈夫和保险公司一起推上被告席。

  车祸后经鉴定,袁女士的伤情为一处九级伤残、一处十级伤残。交通部门认定,杨先生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由于货车在保险公司购买了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袁女士将丈夫和保险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丈夫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损失23万余元,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给付赔偿款。

  庭审过程中,保险公司基于杨先生和袁女士的特殊关系也提出了合理质疑。认为袁女士的伤势应当是在车祸发生时,在副驾位置上身体遭受挤压形成,而非被甩出车外后遭受碾压形成。若案情确实如此,保险公司则只须在车上人员责任险限额5万元内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是车内受伤还是车外受伤,直接关系到保险公司应当赔付的金额。

  此案最终经调解结案。(记者 邹渠 李淼)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男子车站偶遇“老乡” 拼车回家15600元被骗光
下一篇: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发布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行为等信用惩戒措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