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旬老太蜗居楼梯间 孙女称因老人怕无聊(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5 11:23:11  来源:  


八旬老人蜗居三平米楼梯间。

 

  八旬老人蜗居三平米楼梯间。

  原标题:八旬老太蜗居楼梯间只因楼下人多热闹?

  在达州南外镇一小区里,86岁的蒋婆婆孤身住在三平米的楼梯间里,邻居称老人常常没有饭吃。住在老人楼上的孙女说,父母和姑姑们都外出打工,由她照顾老人,住在一楼楼梯间是因为老人怕无聊,这样更热闹。

  “在南外一个小区的楼梯间夹层里,住着一个老婆婆,不知道有没有子女。”达州南外镇居民通过热线向本报反映,南外镇新达路337号一间小房子里,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独居,在此居住一年多没看到有亲人前来看望。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老人蒋婆婆所居住的地方。

  八旬老人

  蜗居在楼梯间

  在这约三平米的楼梯间里,有一股恶臭,里边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和其它杂物。昨日上午十点,蒋婆婆正在吃早饭,她说这小半碗稀饭是昨天吃剩下的,今天孙女还没有送饭下来。

  蒋婆婆说她是达川区大树镇人,今年86岁,有一个儿子、三个女儿,都在外打工。“孙女住在楼上,我住在这里。”蒋婆婆说,去年她生病腿脚不好,儿女就把她接到孙女这来,从那起,她就开始了楼梯间蜗居生活。

  居民反映

  饱一顿饿一顿

  “我常常放学回来问婆婆吃饭没,她都说没有,有时候我就给她买点馍馍。”正在上初一的小朱住在蒋婆婆的楼上,她说去年蒋婆婆就住在楼梯间了。

  “这个婆婆说,她的孙女有时每天就送一次饭下来,忙的时候不给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表示,现在天冷只有走进蒋婆婆的小屋里才有臭味,如果是夏天,整个过道味道都很重。据负责清扫过道的杨阿姨介绍,每天来打扫时,蒋婆婆的门都掩着,没看到有人来问候过。

  “饭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蒋婆婆说,现在感觉自己是个累赘,后面的生活不知该如何是好。

  孙女现身

  住楼下更热闹

  31岁的周女士是蒋婆婆的孙女,“我爸妈和姑姑们都在外打工,所以奶奶就跟着我们。”周女士说,家人和公公婆婆就住在8楼,她说老人不习惯一个人住,所以就让她住在一楼楼梯间,来往人多也不会无聊。

  对于老人的吃饭问题,周女士说她婆婆每天中午都会送饭下来,早饭的话则大多是在外面买回来的。

  “我妹妹还在读卫校,所以爸爸妈妈都在广东打工供她上学。”随后,周女士说她家今天请客正在做饭,于是便谢绝了记者的采访。不过,她表示今年过年爸妈就会回来把奶奶接走。

  记者联系到蒋婆婆所在的南外镇草街子社区,一名胡姓负责人表示,暂时还不了解蒋婆婆的情况,将尽快组织人员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习近平冬奥会上将见普京:两人10月内见5次
下一篇:父亲扮圣诞老人看望上大学女儿 女儿泪流满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