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文化厅厅长许明一行到丹寨县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8 17:1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5日,省文化厅许明厅长率厅办公室罗道忠主任、厅非遗处张诗莲处长一行到黔东南州丹寨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许明厅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丹寨县石桥黔山古法造纸专业合作社、宁航蜡染有限公司、排倒莫蜡染专业合作社、卡拉鸟笼制作技艺传习所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对丹寨县保护、开发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每到一处考察,都详细询问非遗传承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传承人对项目制作过程及流程的讲解,了解非遗产品生产、销售、收入等情况,并适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鼓励传承人作好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她指出,非遗传承人是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主体,自身不仅要努力发展致富,还要努力带好学徒,切实发挥好传承的作用;要在保护、传承好非遗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在技艺、技术、创意设计上做出努力,着力打造品牌,让非遗产品融入大市场。她要求,各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要结合“一村一品”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切实扩大基地建设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局局长张林和丹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才亮以及丹寨县文体广电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局)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为重大工程和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下一篇: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黔东南州土地例行督察动员会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