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忠赴我州调研卫生工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7 10:25: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4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一行4人深入我州州人民医院、州民研院和凯里市人民医院、西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棵树镇卫生院及台江县人民医院开展调研卫生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晓春、副秘书长王蕾,州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建强陪同调研。







  在州人民医院王忠主任详细了解州人民医院发展、运行情况和群众看病就医情况以及住院综合大楼建设进展情况,王忠主任肯定了州人民医院门诊“银医”一卡通便民自助服务系统,解决了患者就诊“三长”的问题;随后,深入住院部儿科病房详细了解病人住院情况,亲切询问患儿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在州民研院王忠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苗侗药用植物标本馆,随后实地查看了治未病科(苗药香薰苑)及民医堂和住院部。王忠主任详细了解我州苗侗医药发展情况、特色学科建设和民间民族医情况。同时,王忠主任一行深入凯里市人民医院、西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棵树镇卫生院及台江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发展、运行情况和卫生人才培养以及群众看病就医情况。

  通过调研,王忠主任对我州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州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规范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医改工作,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敢于担当,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和综合监督工作力度;要敢于突破,加快凯里、剑河、雷山、丹寨、镇远、施秉等县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工作进展;要敢于创新,推动中医、苗侗瑶民族医药传承发展;要重心下沉,充分发挥州级医院为龙头、县级医院为骨干、乡镇卫生院为枢纽和村级卫生室为基础的四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作用,进一步强化农村卫生工作,夯实网底,把服务和管理放在基层。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卫生惠民工作“贴民生、接地气”,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朱泽瑞)


责任编辑:罗鑫【收藏】
上一篇:全州设施农业技术培训会在凯里市舟溪云谷田园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为重大工程和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